20031021/星星生活追踪之五:警方连夜搜索调查9岁女童失踪案

2003年10月21日 10时10分
(星星生活记者陈明琰报道)星星生活昨天报道的9岁女童Cecilia Zhang(中文翻译张东悦)离奇失踪案,直至今天(周二)凌晨,案件并没有实质性进展。但多伦多警方于周二早上七时再次展开大规模的搜索,希望有新的发现。

昨晚,警方在VICTORIA PARK TRANSFER STATION-维多利亚垃圾中转站进行搜索,并于晚九点十五分从垃圾堆中,整理带走了四大袋可能是证物的物品。

从昨天下午起,警方就开始在案发周边地区挨家挨户地敲门查询。由于大部分住户白天上班不在家,查询搜索一直持续到昨天晚上十一点。

警长Mike Boyd昨天表示,在女孩失踪的24小时内,该案件只能定性为陌生人诱拐,但是,失踪的时间越长,女孩就越面临生命危险,更值得我们担忧。

据星星生活记者了解,张东悦是一个相当聪明可爱的小女孩,平时喜欢弹钢琴,还特别喜欢小猫,为人随和。她的父亲Raymond Zhang是电脑软件工程师,母亲Sherry Xu自己拥有一家幼儿园。所居住的房子为他们自己购买,女孩的祖父也同住于此。周边的邻居在接受星星生活记者采访时表示张东悦一家都非常NICE,对所发生的情况表示相当痛心、忧虑和震惊。

所晚,警方安排住在该屋的女孩父母等到另外的地方休息。女儿离奇失踪,作为父母面临巨大的震惊和痛苦,只有祈祷警方能通过侦察和知情者提供的线索迅速破案,帮助他们找回爱女。

除了挨家挨户的查询和对垃圾站的扫查外,警方宣布悬赏一千元寻找张东悦,并于昨天起就在大伦多地区的主要高速公里上,打出寻找这名9岁华裔女孩的警报,希望驾驶者提供线索。昨晚,警方在案发地点附近的DVP高速公路出入口安排警员观察过往车辆内有否线索,还派出直升机在低空巡逻搜索,同时安大略省儿童寻找组织(Child Find Ontario)也正帮助警方发布寻人传单。

多伦多各大主要媒体纷纷报道此案,希望借助媒体发布的信息让更多人关注此案。星星生活在发布了该新闻後接到数通关心此案的华人读者打来的电话,关心案件进展。星网、星星生活将继续关注此案,读者、网友如果有任何有关失踪女孩消息,请立即与33警察分局联系。电话为:416-808-3300,或制止犯罪热线:1-800-222-TIPS(8477)。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