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6/中国留学生刘文宗出任《追风七侠》制片人


(前排左起:坎迪布,盖特斯,刘文宗,王峥,丁丁,杨宝凤)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由27岁中国留学生刘文宗担任制片人的三维动画电影《追风七侠》(The SEVEN)日前已经进入初期制作。刘文宗表示,这是中国人第一次在好莱坞以制片人的身份出现,并豪气万丈地希望这个世界级的动画电影大作将会成为带动中国动画时代飞跃的力量。

在三维动画大片《追风七侠》开拍的新闻发布会上,刘文宗表示,这是第一次中国人在好莱坞以制片人的身份,聘请好莱坞的专业导演和精英团队,以及利用好莱坞的电影资源,力图打造出世界级的动画电影大作。他说,这也是中国动画电影史上首次在北美使用世界最先进的动画电影制作工艺、技术与手段拍摄,并由中国人担任主角的动画电影。

刘文宗指出,现在中国国产的动画片数量少,质量低,技术差距大,产业链不完善,是始终不能战胜外国动画的根本原因。刘文宗毕业于多伦多辛力加学院动漫专业,学成之后,他与业内人士频频接触,立志要用北美丰富的人才资源优势和充满创造力的人文环境,实现属于中国人的动画之梦。

据介绍,《追风七侠》的剧本由加拿大资深动画人乔治·盖特斯(George Gatsis)编剧,这是一部具有好莱坞风格的故事,主题是拯救世界,七侠之中有四人是中国人,中国传统文化所推崇的“忠、孝、义”也会在电影中体现。而且,影片中很多场景也是取自于中国。

编剧盖特斯也是黑钻电影特效公司(The Black Diamond Effect)的CEO,他以“新的冒险历程的开始”形容这部电影的开拍。他说,这部电影可谓耗其多年心血,从1970年开始就在筹划故事情节以及其他细节。他坚信,影片制作方面拥有好莱坞最具盛名的团队成员来保证成功。导演琼斯(Ben Jones)将会用他曾经的辉煌票房经验领导这个团队。而且,制片人刘文宗已经精细而成功的领导了这部电影的商业发展。

黑钻公司市场总监坎迪布(Stephen Candib)惊异于刘文宗对于整个娱乐行业透彻的理解,以及他对于中国市场机会的认知以及观点。坎迪布表示,这部动画电影将会再次证明中国是一个巨大的娱乐产品消费市场,与此同时,更将带出加拿大作为过去50年世界动画制作的领袖的重要地位。

《追风七侠》执行制片人丁丁介绍,这部三维动画片的投资是1200万美元,由好莱坞著名动画导演执导。制作团队方面是由代表全世界最高三维动画制作水平的加拿大资深团队完成。影片的分发销售和宣传推广都将采用好莱坞影片的模式。预期影片将在两年后全球发行。丁丁表示,在这个新的历史机遇期,《追风七侠》这部由中国人领导制作的三维动画电影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的诸多有利条件,剩下的就是团队努力拼命的工作,力争拿出最好的作品。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还有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文化领事王峥,加拿大华人同乡会联合总会执行主席杨宝凤等,他们表达了对该部电影的支持与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