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30/女子水晶乐坊新春愿望道心声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陈明琰报道)从“新年快乐”,“马年吉祥”,到流行的“马上有钱”,四个字祝福的话一句接一句,一桌传一桌,但唯独转到女子水晶乐坊,则是五个字的“马上有对象”,现场立刻发出“Oh, Yeah”的欢呼声。

1月29日晚,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与多伦多华文媒体举行马年新春联欢活动,房利总领事、吴冬梅和徐伟副总领率领馆部分同事,数十家包括日报、周报、电台、电视、网络等媒体,以及自中国远道而来的女子水晶乐坊等演艺人员,近百人欢聚一堂,共同祝福中国农历新年马年的到来。

房利总领事在致辞时感谢华文媒体在致力传播中国的发展与成就,以及促进中加友谊合作方面所作出的贡献。他历数过去一年来中国所取的的进步,从GDP增长,外贸总额,海外旅游人数,到嫦娥探月工程,以及正在开展的反腐倡廉。在回顾中加两国交往方面,他指出多位省市官员成功访华,双方在多个领域深入合作交流,他同时希望两只落户多伦多的大熊猫能够产生爱的结晶。房利同时透露说,在新的一年,两国将会有高层的互访。

在联欢晚宴上,前来多伦多参加CNTV“万马奔腾迎新年”晚会的女子水晶乐坊提前亮相,现场表演古筝、笛子、二胡,中央民族大学朱佳莉,玛依拉,中国音乐学院张帅相继登台演唱。房利总领事还与国家一级演员杨燕毅同台演唱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我们是工农子弟兵”,博得满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