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5/星星生活葡萄酒品鉴专题

走进尼亚加拉半岛皮利泰里酒庄(P70-71)

如果想深入了解和认识加拿大的葡萄酒特别是冰酒,安省尼亚加拉半岛绝对不容错过。域内大至酒庄,小到作坊,酿造葡萄酒的企业林立。皮利泰里酒庄(Pillitteri Estates Winery)是其中之一。这个酒庄是世界上最大的冰酒制造企业,其产量占加拿大冰酒总量的25%。

一款好酒需要具备哪些条件(P35)

判断葡萄酒质量高低的几个标准,包括品种特色、平衡度、复杂度和浓郁度等,让你可以身体力行地对葡萄酒进行评价。

如何快速成为葡萄酒品鉴的行家(P36)

葡萄酒的知识体系博大精深,如果没有与生俱来的敏感度、没有经年累月的刻苦钻研和丰富实践,谁也不敢以专家自居。然而……

葡萄酒“挂杯”越多越好吗?(P37)

挂杯是葡萄酒酒体成熟的正常表现。曾经有人用“眼泪”一词来形容葡萄酒,即“会哭的葡萄酒才是好酒,这些紧贴杯壁的泪滴真的是越多越好吗?

什么样的葡萄酒需要醒酒?(P38)

为什么要醒酒?到底是年轻的葡萄酒还是年老的葡萄酒更适合醒酒?需要醒多久?醒酒器的大小和形状对醒酒有如何影响?

葡萄酒品质和酒龄的观色判断(P39)

葡萄酒的颜色其实能告诉我们很多信息,最重要的一点是我们可以通过颜色来判断一款葡萄酒的品质和酒龄。

话说葡萄酒中的单宁(P39)

在品鉴葡萄酒,特别是红葡萄酒时,单宁通常是不可缺少的一个元素,被称为葡萄酒的骨架。那到底单宁有什么作用?

酒体:描述葡萄酒的轻重(P40)

葡萄酒的酒体是指葡萄酒在口中的“重量”和“质感”,主要由舌头感知,并不是指酒的物理重量。本质上是指水果、单宁和酒精积累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