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4/第11届加拿大国际儿童艺术展正式启动

(星星生活记者摄影报道)以“我爱大熊猫”为主题的“第11届加拿大国际儿童艺术展”9月29日下午在多伦多锦绣中华举行。本届艺术展由加拿大国际儿童艺术展组委会主办,多伦多国语幼儿园承办。中领馆官员、社区及艺术界嘉宾和学生及家长逾百人出席开幕式。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钟洪糯领事在致辞时说,国际儿童艺术展是一个平台,能充分展示儿童的天分与才华,而小朋友是未来的希望,未来的栋梁。

每届均参与的多伦多社区与文化中心行政总监钟新生表示,国语幼儿园的李新园长11年来坚持不懈的精神令人敬佩,通过艺术展传承弘扬中华文化,对加拿大多元文化贡献更是令人称道。

活动承办方多伦多国语幼儿园园长暨艺术展组委会秘书长李新在发言中感谢老师家长们的支持。她说,本次活动以艺术为媒介,目的重在激励孩子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培养他们的审美欣赏艺术的能力和判断能力。李新表示,艺术展为各族裔儿童和世界各地的儿童提供了广泛交流的机会,既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还可以提高孩子们热爱动物保护环境的意识。

据介绍,本届加拿大国际儿童艺术展的相关活动将分别在中加两国举行,参与者将有机会交流,检查和展示他们彼此的作品。本次活动的作品征集截止日期2013年11月24日,之后送将往北京评审,评审结果将在2014年元月1日公布。颁奖暨闭幕仪式将在中国新年期间于士嘉堡市政中心(Scarborough Civic Centre)举行,所有绘画作品将在士嘉堡市政中心展出,获奖作品将在媒体上刊登。所有获奖者、导师和学校将获得到证书和礼品。

开幕式上,小朋友们展示了他们的画作,还表演了《功夫熊猫》、《荷塘月色》、《大长今》等精彩的文艺节目,还有俄罗斯舞蹈学校的友情演出。主办方还在活动中颁发环境启动奖、小舞星奖、最佳伯乐奖、优秀主持人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