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5/纽省沃尔玛超级城 顾客大赞价格吸引

星岛日报/纽宾士域省(New Brunswick)首间沃尔玛超级城(Wal-Mart Supercentre)上周五在圣约翰市(St. John)开幕,光顾过的消费者感到高兴,认为价钱有吸引力;当地食品生产商对该超级城感到担忧。

加拿大沃尔玛公司(Wal-Mart Canada Corp.)开设的超级城,加拿大广播公司指沃尔玛有意直接与加拿大第二大连锁超市Sobeys及全国最大连锁食品零售商Loblaws竞争。沃尔玛圣约翰市分店最大特色,是新设食品杂货区内有来自海洋省份(Maritimes)种植和出产的食品,包括粟米和芝士,亦有本地品牌例如Mrs. Dunster’s甜甜圈。这些产品被标签为“海洋省份美食”(Taste of the Maritimes),和“你熟悉的品牌”(Brands You Recognize)。沃尔玛大西洋省份副总裁John Brea表示,透过首次开设沃尔玛超级城,了解到本地品牌对顾客是非常重要。

拟今年全国开37店

消费者Linda O’Hara表示,超级城内有很多选择而且价格非常吸引,认为对圣约翰市会带来冲击。在蒙克顿(Moncton)开设店铺Dolma Foods的Hossein Barar直接由地区的农夫入货,他忧虑海洋省份农民将产品售予沃尔玛会被压价,而沃尔玛亦难以长时间将本地产品维持低价。

沃尔玛计划今年在加拿大开设37间超级城,单在纽省已计划有多4间,一间于蒙克顿、一间于迪耶普(Dieppe)及两间于弗雷德顿(Frederic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