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3/传媒爆耶添身中8枪

明报/随警员福西洛(James Forcillo)因开枪击毙18岁移民青年耶添(Sammy Yatim)的案件正式进入司法程序,无论是法院还是警方都对案件的细节闭口不谈,但昨日有媒体还是通过匿名线报确认了部分相关细节,其中包括有被告在事发过程中射出的9发子弹中,有8发打中了耶添的报道。

根据《多伦多太阳报》(Toronto Sun)的报道,来自验尸报告人员的消息确认,死者耶添身中8枪,只有一枪未中。而被路人拍下的手机视频中在枪声结束后听到的电击枪声音,则是由在场的另外一位警员所发。此外《多伦多星报》(Toronto Star)称收到死者身中8枪的匿名线报。

福西洛于本周一被安省特别调查组(SIU)控以二级谋杀的罪名,但他本人则是在第二日以自首的形式,在约定好的地点由警方逮捕。经过太阳报的调查,逮捕地点是在福西洛的辩护律师布洛蒂(Peter Brauti)位于央街的办公室。

不仅如此,被捕后的福西洛并没有按照正常的程序前往SIU或者警察局打指纹,以及拍摄档案照片。

为此,SIU发言人Monica Hudon解释说,关于逮捕时间和地点的安排,都是与被告律师商量好后的决定。而这也是出于对这位已经公开收到过死亡威胁的警员的尊重。

枪击事件发生两天以后,多伦多警察总长布莱尔(Bill Blair)对福西洛作出停职留薪的处理。有警队成员向媒体透露,福西洛对布莱尔的这个决定十分震惊,他还表达了在事发后很渴望尽快回到工作岗位上的愿望。

太阳报这样引用这位线人的说法:“枪击发生以后,别人问他(福西洛)是否需要去医院或者看医生,他说他除了想回去工作以外,什么都不想做。”

法医办公室目前拒绝评论关于耶添身中8枪的报道,理由是所有验尸报告的内容只能够透露给死者家人及案件相关的调查人员。

但耶添的家人在昨日通过发言人沃克(Rania Walker)表示,他们在看到媒体报道之前,并不知道中枪数目的细节,亦没有人向他们提供尸检报告的细节,这消息令一家人非常痛苦。

传雅丁中八枪 家人获悉感痛心

星岛日报/据《星报》所得消息,于多伦多警员涉嫌在街车上枪击18岁青年雅丁(Sammy Yatim)的事件中,在影片上听到的九声枪声中,有八枪是打在雅丁身上。

三枪声后已倒下

雅丁家人的发言人Rania Walker表示,雅丁家人对此消息感到懊恼和痛心,因他们并未收到法医官报告,他们是透过媒体报道,才得悉雅丁或身中八枪的说法;他们事前未得知有关消息,亦不了解这是否事情真相,及消息是怎样传出。法医官办公室则向《星报》表示,有关调查仍未完成,办公室发言人Laura Blondeau 指,未能确定何时能完成验尸报告,而报告内容只会披露给雅丁家人及负责调查事件的安省特别调查组(SIU)。

事发于7月27日凌晨时段,根据数条显示事发经过的短片,持刀的雅丁似乎是在三声枪声之后,便已倒在街车上;之后,过了不久,当雅丁倒卧期间,又听到有六下枪声;最后再由另一名警员向雅丁施以电枪。雅丁送院后伤重不治。开枪警员霍西路(James Forcillo)被控二级谋杀罪名,现已以51万元保释外出候审,他现在仍是带薪停职;这亦是史上第二次有多伦多的在职警员被控二级谋杀罪名。

SIU指,导致雅丁死亡的人员只有1人,故此不会调查向雅丁施以电枪的警员;而雅丁的家人表示,希望SIU调查为何当时在场的其他警员未有插手干预。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