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4/电影节 “中国合伙人”确定走红毯


“中国合伙人”目前确定出席红地毯庆祝派对。(取材自维基百科)

世界日报记者费诗明多伦多报导/38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参展影片新闻发布会,23日上午在多伦多贝尔大楼(TIFF Bell Light Box)举行,由香港导演陈可辛执导的电影“中国合伙人”(American Dreams in China)及其制作团队,以及中美合拍动作片“太极侠”(Man of Tai Chi)将确定出席电影节,陆续还将有更多华语电影参加。

第38届多伦都电影节将于9月5日至15日举行,今年的开幕影片,是由导演比尔康顿(Bill Condon)执导,康柏贝奇(Benedict Cumberbatch)主演的电影“第五阶层”(The Fifth Estate),闭幕电影则是由畅销小说“交换”(The Switch)改编的电影“罪恶的一生”(Life of Crime),导演为谢克特(Daniel Schechter)。

电影节总裁兼首席执行官Piers Handling表示,在为期11天的电影节期间,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40部影片在多伦多首映,制作导演包括Bill Condon、Steve McQueen、Sylvain Chmet、John Carney、Jean-Marc Vallee、Atom Egoyan、Amma Asante等,影节期间还有55个针对电影的特别讨论环节,另外也有多部亚洲电影确认参加,但目前数字还未确定。

“中国合伙人”目前确定出席红地毯庆祝派对,该片是2013年由香港导演陈可辛执导的一部剧情片,自2013年5月17日在中国大陆上映以来,票房已经破5亿元人民币。影片主要演员为黄晓明、邓超、佟大为,故事背景是20世纪80年代至21世纪初,三个年轻人从学生年代相遇、相识,拥有同样的梦以至一起打拚,共同创办英语培训学校,最后功成名就实现梦想的励志故事,该片场景在国内和纽约拍摄,在大陆上映后,反响巨大,根据百度百科资料显示,“中国合伙人”已经成为中国电影史上第11部票房超过5亿元人民币的华语电影。

中美合拍动作片“太极侠”,由好莱坞著名演员基努里维(Keanu Reeves)导演并主演,也是他执导的第一部影片,该片主演有莫文蔚、任达华、陈虎、叶青等,于7月5日在中国大陆上映,该片主要围绕陈虎饰演的年轻武术高手,放弃隐居山林的生活,加入黑市格斗,误入歧途后,最终成为太极侠的艰难过程,基努李维在影片中扮演香港地下犯罪组织首脑,在杀害香港反黑组的卧底队员后,急需一名武术高手继续犯罪,莫文蔚和任达华扮演警察,在片中都有精采演出。

多伦多国际电影节的举行时间是9月5日至15日,目前套票和单次票等都已经开卖,详情可以登陆多伦多国际电影节网站http://tiff.net/查询。

多伦多国际电影节9月5日揭幕《中国合伙人》北美首映

星岛日报/为期11天的第38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将于9月5日揭幕,电影节组委会昨日公布参展的首轮影片名单,开幕电影是一套讲述维基解密事件的影片。而在中国票房超过5亿元的《中国合伙人》,将借本次电影节之机首次登陆北美。

每年的多伦多国际电影节都有超过300部影片上映,昨日电影节组委会率先公布本届电影节主单元(Galas)16部影片和特别展映单元(special Presentations)55部影片。尤其是开幕影片《The Fifth Estate》更引起了极大关注。

开幕电影讲述维基解密

《The Fifth Estate》是以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的故事为蓝本,讲述他本人及备受世界瞩目的维基解密事件的内幕。维基解密是一个大型文档泄露及分析网站,曾经在2010年公开多达9.2万份驻阿富汗美军秘密文件而引起轩然大波,而阿桑奇本人和网站一样都备受争议。选择该片作为开幕影片,多伦多电影节行政总监韩德龄(Piers Handling)指出,该片呈现了在当今社会,信息的分享所具有改变世界的力量,无论观众在维基解密事件本身的争议中站在哪一方,他们也都会被该片导演和演员,对事件和人物的刻画所感染。

本次主展映单元中唯一一部华语影片《中国合伙人》(American Dreams in China),也是以真人真事为背景改编的电影,由香港导演陈可辛执导,讲述从1980年代到21世纪长达30年的中国内地大变革背景下,三位刚出校门的青年,为了改变自身命运,创办英语培训学校,最终实现中国式梦想的励志故事。该片人物的原型,就是北京著名的新东方英语培训学校的创始人俞敏洪、徐小平和王强。该片在中国内地票房超过5亿元人民币,本次在多伦多电影节是作为北美首映。

华语片《太极侠》参展

另一部参展的华语片是作为特殊展映的《太极侠》(Man of Tai Chi)。该片是中美合拍的动作片,由基努.里维斯(Keanu Reeves)导演并主演,是他的导演处女作。故事的灵感部分来自于本片另一位主角陈虎的生活。香港女星莫文蔚和男星任达华在片中担演重要角色,袁和平担任动作指导。

随着电影节开幕的临近,电影节组委会将陆续公布其他单元的片单,及出席电影节的嘉宾名单,更多精彩将陆续到来,当然也包括更多的华语影片。第38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套票现已开始发售,详细信息可登陆电影节网站www.tiff.net/festival,或亲自前往TIFF Bell Lightbox售票处购买。

多伦多国际电影节揭幕《中国合伙人》《太极侠》北美首映

明报/第38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Toronto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TIFF)将于9月5至15日举行,TIFF行政总裁汉德林(Piers Handling)及艺术总监贝利(Cameron Bailey)昨日在TIFF Bell Lightbox举行记者会,公布开幕、闭幕电影及其他参展影片的安排。

今届参展的华语电影包括将在北美首映,由陈可辛执导,黄晓明、邓超及佟大为主演的《中国合伙人》(American Dreams in China),而由奇洛李维斯(Keanu Reeves)执导及主演的《太极侠》(Man of Tai Chi),这部中美合拍动作片,亦会在电影节期间作北美首映。

今届的开幕电影,是将于电影节作全球首映的《The Fifth Estate》,这出由康登(Bill Condon)执导的美国电影,讲述维基解密创办人阿桑奇及他最得力的工作伙伴伯格从合作到后来分道扬镳的故事。

贝利表示,《The Fifth Estate》定会成为话题之作,“这电影极具张力,紧贴时事,我们对于康登再为多伦多电影节带来出色的电影感到很兴奋。”

有兴趣看参展电影的朋友,可于即日起到8月19日预订TIFF的电影套票,详情可到tiff.net/festival查询,另外可在周一至五早上10时到晚上7时致电416-599-TIFF,或于早上10时到晚上10时到TIFF Bell Lightbox (350 King St. West)订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