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1/幼童死亡 无牌托儿所查封

不符卫生标准 照顾儿童超额

明报/一名两岁的幼童于本周一下午发现死于旺市的一间无牌日托中心,该家庭日托中心现在正面对调查,而在本周二,它已经被勒令关闭。

急救人员于本周一下午5时25分赶往位于407公路与德化林街(Dufferin St.)交界附近,Yellowood Circle 343号民宅,在现场发现这名已无生命象的幼童。但急救人员仍对进行抢救,可惜乏回天乏术。

幼童的死因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公布,约克区警队目前还在等待死因报告后,再决定是否对任何人提出控罪。

目前该日托中心面对两项调查,除了它是否安全之外,省教育厅亦在调查看是否符合日托中心的要求。

这间无牌的家庭日托中心,原则上可以托管最多5名10岁以下的儿童,而周一那天却被发现内有27名儿童。但不确定是不是所有这些儿童,都是前往接受日托服务的成员。

约克区社区和健康服务部门联络经理Colleen Gareau表示,约克区卫生人员在对这间日托中心进行初步检查时,发现其违反了与健康危害相关的食品安全以及预防感染方面的条例。

由于部分儿童的家长居住在多伦多,故此亦引起多伦多公共健康局亦加入对事件的关注,并及时为儿童的父母提供调查结果。

公共健康局言人Jennifer Veenboer指出,根据幼童最终的死因,多伦多公共健康局将有可能对该托儿中心采取必要的注射和预防感染措施,保护其他儿童不受健康威胁。

她说:“公共健康实验室已经被要求加快处理该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