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2/Tim Hortons始创人飞机失事幸无恙

加通社弗克斯港电/加国著名快餐店Tim Hortons始创人之一乔伊斯(Ron Joyce)周日搭乘的私人飞机在斯高沙省遭遇事故,所幸机上人员只受轻伤。

出事飞机为庞巴迪的Global 5000型商务客机。包括乔伊斯在内的8人及2名机师周日从咸美顿(Hamilton)起飞,前往新省弗克斯港(Fox Harbour)的高尔夫球场度假。飞机于下午2点半抵达高尔夫球私人机场时遇到强风,以致机翼触地,旋即触发机身旋转失控。飞机几乎滑到跑道尽头才停下,幸运的是事故没有引起大火。

皇家骑警证实,乔伊斯及儿子Steven Joyce当时都在机上。所有人被送当地医院检查,无人因事故受重伤。

Steven后对媒体描述,当天飞行因强风天气非常不顺,失事前飞机在空中不停颠簸,机上人员甚至启动了紧急应对计划以备不测。

私人飞机坠落跑道 Tim Hortons创办人无恙

(斯高沙省福克斯港11日加新社电)Tim Hortons咖啡店的合伙创办人乔伊斯(Ron Joyce)周日搭乘私人喷射式飞机,在斯高沙省北面遇到意外,飞机在他的高尔夫球度假区坠落跑道,可幸无人受重伤。

周日下午2时30分左右,庞巴迪Bombardier Global 5000型号飞机在福克斯港度假区(Fox Harb’r Report)的私人跑道降落时遇到大风,该飞机出现问题。

机身打转幸无□火

皇家骑警证实,飞机肇事时,乔伊斯在机上。机翼似乎冲向跑道,机身打转,最后在跑道末端停下来。在意外中,飞机没有□火。

出事飞机当时上有两个机组人员和8名乘客,他们都有到医院验伤,各人幸无重伤。

乔伊斯的儿子史蒂文(Steven Joyce)也在机上,他说飞机撞向跑道前,机身有震动。

他说:“这天风蛮大,我们感到机身有不少震动。我们展开紧急回应计划,这需要部署的事情,但人们不会真正想到有使用的必要。”

他表示,喷射机撞向跑道时,降落架折叠,“就像飞机的腹部压□草地”。

肇事飞机是全新的飞机,上月才送到高尔夫球度假区。

飞机意外发生后,皇家骑警说,运输安全局将会调查这事。运输安全委员局周日晚派员到现场调查,该局发言人科罗特(John Cottreau)说,他们会评估飞机意外,决定是否全面调查。

庞巴迪公司发言人纳彭 (Leo Knaapen)称,运输安全局和他们联系,要求公司协助调查,他们会全力合作。

皇家骑警警察考尔德(Paul Calder)说,警方在度假屋设临时指挥站,他们仍在调查飞机意外。

度假屋设指挥站查飞机意外

他还说,飞机仍有燃料,他们已通知斯高沙省环境厅。

Tim Hortons咖啡店合伙创办人乔伊斯77岁,在斯高沙省塔塔马古什(Tatamagouche)长大。

他在60年代和球坛名人霍顿(Tim Horton)合伙开办咖啡甜圈饼店,在1995年宣布出售咖啡店给Wendy’s快餐连锁店。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