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7/公告栏信息亭以外违规贴广告 市府将罚500元


市长福特正在基伯灵路(Kipling Ave.)与芬治路(Finch Ave.)交界处的一个车站的车棚内清理违规张贴的广告。(李敏摄)

明报/为改善多伦多市的城市卫生环境,市政府推出了一项反对违规张贴广告的运动,市长福特昨日专门前往市西的一处违规张贴“重灾区”,亲自清理了部分张贴广告,藉此宣布该活动在全市范围内正式展开。

继市政宣布展开集体清理全市不雅的涂鸦,以及共同清理街道垃圾活动之后,此次活动是市政府“一起清洁多伦多”(Clean Toronto Together)项目中又一个新的环节。该活动鼓励人们利用政府所设的公共张贴栏,而不是随处于电线杆、车站或报纸箱等公共设施上张贴各种广告或宣传信心。

市长福特昨日在新闻发布会中说:“一个干净的多伦多能为我们的市民提供更多的游览空间,并能吸引到更多的游客,进而还能够推动我们经济的发展。”

与福特一同前往为推动活动展开的市议员克里桑蒂(Vincent Crisanti)亦表示,市府拥有的公共空间并不是为商业提供广告的地方,除了不雅观外,胡乱张贴广告还引发了不少安全的隐患。比如有人为了在车站的车棚上张贴广告,站在马路的边线上,对车辆前行造成阻碍。

据了解,多伦多共有超过900处可以用来张贴广告的公告栏或信息亭,但不少商户还是违规,选择在其他公共设施上张贴广告。根据市政附例,任何个人和公司在市府承认的公告栏或信息亭之外张贴广告,都属违规,可罚款300至500元。

但对于部分社区信息,市政亦有宽限的政策。例如寻找失踪宠物、庭院倾销(yard sale),及与宗教相关活动的通知等,都被允许短期的张贴,但须在活动过期后立即撤下。

从即日起,市政执行官员将在全市范围内展开工作,而最初的重点将先放在芬治路(Finch Ave.)、艾灵顿路(Eglinton Ave.)、布鲁亚街(Bloor St.)及湖滨路(Lakeshore Blvd.)。

市民可于市府网站www.toronto.ca上查询到可以张贴广告的具体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