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30/回忆大熊猫青青全全 期待大毛二顺亮相


■多伦多动物园于1985年夏天获中国出借两只大熊猫,当时引发了一股“熊猫热”。星报资料图片

星岛日报/中国借出大熊猫大毛及二顺,于周一(25日)抵达多伦多动物园,正接受隔离观察。上次有熊猫抵达多伦多,已经是1985年夏天,当时的总理是穆朗尼(Brian Mulroney),电台上还是常播着菲尔柯林斯(Phil Collins)、乐队Duran Duran和Huey Lewis的歌曲,《回到未来》是票房冠军,一切都仿佛那么遥远。

多伦多动物园于28年前接待中国大熊猫青青和全全,当时两熊猫只住了100天,但有超过100万人探访它们,而《星报》为大熊猫再度访多市,邀请读者在该报留言版抒发对两只中国国宝的感受,来自康山(Thornhill)的Jeff Hartman表示,当时才14岁,去动物园参观时,发现那里大排长龙,轮到他可以观赏熊猫时,看见两只熊猫都无甚动静,但只要它们一举首一投足,都牵动着观众的情绪,众人发出赞叹的声音,就像看到奇迹一样,不过,人流不断涌来,Hartman坚守阵地只有15分钟,就要让给其他人去观赏熊猫。来自奥克维尔市(Oakville)的Valerie Dee指,当时和12岁的儿子一同看熊猫,而如今,她的儿子已40岁了,Dee期待着,和儿子及12岁的孙女一同去看大毛及二顺。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