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5/警方调查员作供 林俊案疑犯拭泪

加通社/中国留学生林俊谋杀案的初审程序进入第四天。案中疑犯马格诺达(Luka Magnotta)继续出庭听审,而林俊的父亲亦重回法庭。

一名来自英国的记者及一名满地可的凶杀案调查员分别在周四的初审中作供。在四天的初审程序期间,马格诺达都坐在犯人栏,手和脚均被扣上铁链,而他的双手总会交叉胸前,目无表情。不过,当该名满地可警方的调查员在庭上作供时,戴着眼镜的马格诺达却被见到在拭泪。另一名替英国《太阳报》工作的英国记者Alex West亦被控方传召作供。

死者父重返法庭听审

现时在进行的初级审讯程序,将决定是否有足够的证供及证物,对马格诺达就谋杀林俊一案展开正式审讯。现年30岁的马格诺达,涉嫌去年杀死并肢解33岁的满地可协和大学(Concordia University)工程学学生林俊。由于法庭于较早前颁布“新闻发布禁制令”,传媒不能刊登于初审过程中任何有关被呈堂的证供及证物的资料。预料初审将进行至少三个星期。

林俊的父亲林迪然(Diran Lin,音译)于周四早上亦有前往法庭旁听审讯。林迪然以及林俊的其他家人于较早前远道从中国武汉抵达满地可,除了为听审之余,亦为纪念林俊。

林迪然于本周较早前因情绪激动,在法庭上哭至接近崩溃,需由其代表律师及翻译协助下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