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4/捣安省小型军火库 被捕前骑警患病逼退役

星岛日报/安省省警联同杜咸区警方日前在安省Bancroft市捣破一个军火库,警方表示案件仍处于调查阶段,稍后将会正式落案起诉,涉案人的身分亦渐渐曝光,曾在皇家骑警任职十八年的疑犯,曾出版书籍,又曾在核电厂工作。

涉案男子为55岁男子David Alan Kift,过去曾担任皇家骑警18年,于1996年因创伤后压力心理障碍症被逼退役。警务生涯完结后,他自行出版著作《The Naked Mountie》,讲述担任皇家骑警的事迹。其后,在安省电力公司(Ontario Hydro)从事长达七年的核电保安工作,一直与妻子在奥沙华市(Oshawa)居住,直至退休后才迁往Bancroft市定居。

运枪械入狱 被禁拥武器

Kift有份参与的黑帮分子甄奥华(Chuck Yanover)卧底行动在2003年宣布失败,后来,他在2008年被控十项非法贩运枪械罪,被法院裁定罪名成立,判监五年及饬令终身禁止拥有及持有武器。

警方表示,Kift将会面临多项关于收藏枪械的新控罪,同时因违反假释条件需要面临联邦层面的覊柙;他的53岁妻子Marion Kift同样面临多项非法藏械罪名,已保释候查。

警方日前在Kift的家中起获的67枝枪支包括:轻机枪、德国制重火力手枪、与美国多宗轰动枪击案同类型的军用AF-15来福枪、自动步枪、猎枪、“自制”来福枪、枪支灭声器、一座长32吋的古董迷你大炮,另有2枚军用具杀伤力地雷、多个十字弩以及数万发子弹,堪称一个“小型军火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