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3/议员批康尼管理不当 公民申请审核至少需2年

世界日报/联邦自由党国会议员暨移民事务评论员拉穆勒(Kevin Lamoureux)12日发表公开信,点评联邦公民申请的审核时间之所以被过度延长,主要原因就是移民部长管理不当。

拉穆勒在信中表示,移民部长康尼的管理不当,直接造成数以千计新移民的选举权被剥夺;在他的管理之下,公民申请的积案现已超过30万,其中每个申请的平均审核时间为两年,部分审核时间需要六年以上。

拉穆勒在信中表示,公民申请的过长审批时间对于新移民来说非常令人沮丧,而且感到未受到尊重;很多新移民与公民一样努力工作、努力缴税、但是到最后却没有和公民一样的选举权,没有机会参与税收花费走向的讨论。

拉穆勒表示,康尼声称过长的审批时间只限于极特别的情况,但是结果却发现20%的申请案都受到影响,这完全不符合常规,如果加上新移民需要待满三年才有资格申请公民的话,再加上审批的六年时间,也就是说,新移民如果希望成为公民,需要等待至少九年的时间,这是无法让人接受的。

拉穆勒认为,国家应该有一个平等有效的公民审批制度,这也是为什么之前的自由党政府拨款6900万元来提高公民申请的速度。政府有责任及时有效地审批公民申请,国民应该去询问保守党政府,当初自由党的拨款到底用在哪里了。

拉穆勒说,虽然康尼多次表示新移民应该投资在本国然后成为公民,但是说得容易,对于新移民来说,却很难,政府有必要将符合条件申请人的审批时间控制在12个月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