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2/臀门事件令人厌烦 市议员盼回归政务

-臀门事件令人厌烦 市议员盼回归政务
-汤姆森:福特像吸古柯碱
-汤姆森研报警告福特 指市长当晚可能受药物影响


臀门事件令人厌烦 市议员盼回归政务

星岛日报/对于市长福特和前市长候选人莎拉汤逊的“臀门事件”,有市议员坦言感到厌倦,希望议会能将焦点放在议政方面,不要无了期的为类似的事件分心。

右倾中间派市议员露比(Gloria Lindsay Luby)昨日对CBC News表示,她希望市议会能集中精神讨论市务,不要再被市长最新的新闻分散注意力:“我衷心希望这些无聊事能停止。”

华裔市议员李振光亦承认“某程度上对于市议会不断出现令人分神的事件感到烦厌”,但他同时表示,若市长“未能克尽己职,市议会将需肩负带领城市,以及处理城市事务的责任。”

莎拉汤逊上周五在facebook指称,福特前一晚在加拿大犹太政治事务委员会宴会上非礼她,还说出具挑逗性的话。福特随即在不同场合,包括每周的电台节目中加以驳斥,表示指控纯属虚构,汤逊则发表声明,预期福特最终会“坦承”曾犯下她指称的过错。汤逊昨日又在另一个电台节目中作出新指控,指福特当日出席派对期间“或曾受药物影响”:“他可能有糖尿病,可能在服药,我不清楚。”但她未能提出真凭实据,佐证自己的说法。

市长福昨日下午对传媒表示,对有关指控不予评论,他坚持有关指控子虚乌有,就算日后汤逊再有任何新指控,他也不会再回应。

汤姆森:福特像吸古柯碱

世界日报/市长福特和前市选女候选人汤姆森(Sarah Thomson)之间的口水战11日继续,汤姆森揣测福特上周四言语挑逗她和触摸她臀部时可能吸食了古柯碱。

汤姆森说,她没有关于福特确实吸毒的证据,不过她在周末透过谷歌(Google)搜寻之后说出了这个指控。对于福特的行为,她不排除去报警的可能性,同时,她也正在与家人和律师商议,以确定可能采取的行动。

汤姆森11日做客多伦多Kiss92.5电台时说:“我研拟了福特的症状,他似乎吸食了古柯碱。这有可能是任何类似的东西,我不确定是否就是这个(古柯碱)。”“我没有确切证据,仅是基于症状作出的判断。我查阅过的症状看起来与其吻合。”

她又说,福特在参加犹太人政治聚会的当晚行为反常,她的网路搜寻还显示,福特行为是因糖尿病所致。她说“他有糖尿病,他可能服药,我不确定。”

福特11日下午与两名子女一起离开市政厅办公室时拒绝对汤姆森的说法进行评论。他对媒体说:“我该说的都说了,再也没有什么好讲的。非常感谢!”

汤姆森在上周五脸书中指控福特在参加上周四晚上一个犹太人政治聚会时言语和行为不当,譬如福特对她说:“你应该与我一起去佛州度假”,“我妻子不在那儿(佛州)”,“我们或许可以一起快乐一下”;汤姆森还指控福特在两人合影时用手触摸她的臀部。

福特上周五马上发表声明否认,周日又在做客NewsTalks1010电台时再次否认。

汤姆森10日在脸书上发表了很长的一篇声明。她在声明最后说:“市长习惯于抵赖自己所犯的错误,不过一旦事实变得无法抵赖时,他通常就会认错,而我希望他最终会承认这个错误。”

汤姆森研报警告福特 指市长当晚可能受药物影响

明报/虽然经过一个周末,多伦多市长福特(Rob Ford)和前市长候选人汤姆森(Sarah Thomson)之间的“战争”,仍未有止息的象。福特认为汤姆森神经有问题;汤氏则表示,不排除采取法律行动。

她昨天下午表示:“我正在考虑我是否应该报警。我还有家庭成员需要谘询,我需要考虑。人们告诉我,我还有时间”。

她再次认为,上周四晚间活动中,福特可能受某种药物的影响。“这个周末我在想他可能有问题的症状。问题可能有几种,可以是可卡因,也可以是糖尿病、酒类,或者其他东西。”

她表示,周末期间她和一些参加过那个晚会的人们谈起,他们也认为福特当晚行径奇怪。但是被问及为什么没有人站出来公开支持她的说法?她说,她也希望人们最终会站出来。

自从她在脸书上公开事件后,脸书上的评论多不支持她这样的做法。此外,2名烈治文山镇的议员,当天已经表示,听到汤姆森打算和其助手设陷阱,请福特入瓮。

福特在星期天他们兄弟主持的电台节目中称,他不知道汤氏神经是否正常。

“我第一次见到她就感到不知道她神经是否正常。那天晚上,我也这样告诉了她”。

福特称,当时汤姆森来问他,是否支持她的以销售税来资助公交的政策建议,“我说,不。你发神经了。走开”;“当人们要编故事的时候,那是他们的自由”。

汤对此回应说,过去时代大亨性侵犯女性后,就叫她是神经病,以便让其归于沉默。“我不会因此沉默”。

汤姆森于2010年竞选过市长,但因支持持续低迷而在选举前约一个月退出。她后来又参加过一次选举,已不太引起注意。有消息称,她还在考虑明年参加竞选。

她上星期五宣称,福特前一天晚上与她合照时,乘机触摸她臀部;并说她应该和她同去佛州度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