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8/查EI诈骗素有指标 就业保险去年被骗3.8亿

(渥太华27日加新社电)人力资源部官员说,自1993年以来,联邦政府追查就业保险骗案,一直有设定年度金额目标。

家访1200申请人

加拿大服务部人员目前做家访,上门调查全国1,200名就业保险申请人,过去也有经常到申请人家中调查。

人力资源部长范茵丽(Diane Finley)的办公室,周三安排背景简报会,让部门人员解释相关措施,化解争议。

人力资源部那么解释一向的做法,证明政府有年度金额目标,但它的解释带出另一个问题,就业保险每年给人骗走数亿元。

加拿大服务部去年推行“廉正”计划,节省或追讨不合资格者的付款,总数3.81亿元。

政府高级官员在背景简报会上说:“节省的钱不单是诈骗,也有犯错、滥用,还有未来错发的款项。

“我们发现最常见的错误,并透过廉正调查处理,是申请人无心之失。”

部门后来说,在2011-12年节省的3.81亿元开支中,大约1.287亿元涉及“假申请”。但部门没有说明,何谓犯错、诈骗的法律定义。

所有政党都说,他们希望就业保险骗徒绳之于法。

高级经理领取奖金

部门官员承认,部门的高级经理确有领取奖金,公职人员说那是“风险”费,因为根据每年制订的就业保险金节省目标,如果不达到目标,就没有风险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