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1/持续冷却!加国房价涨幅连跌14个月

世界日报编译组多伦多20日电/加拿大房价指数持续下跌已超过一年。

加拿大国家银行20日公布的综合房价指数(Teranet-National Bank National Composite House Price Index)继续显示,各大房地产市场过去一年内持续冷却。

今年1月的年度房价指数仅上涨2.7%,为自2009年11月以来最小的年度涨幅。而且,这又是连续第14个月的年度增幅萎缩,和接连第五个月的月度指数下跌,1月的月度跌幅是0.3%。

加拿大房价最昂贵的温哥华,是1月唯一年度房价指数下降的市场,与去年1月相比,温哥华房价指数下跌了2.5%。

这项依据加拿大11个都会区房屋价格编制的月度房价指数,1月共有7 个城市房价下跌,它们是多伦多、咸美顿、温哥华、满地可、卡加利、爱民顿和温尼辟,只有渥太华、哈利法克斯、魁北克市和维多利亚录得涨幅。

国家银行的房价指数以2005年6月的房价为100,因此今年12月的房价指数153意味着与那时相比,房价已上升了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