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1/大统华超市申请假期营业

/**依据安省的《假日营业法》规定,商店必须在新年、家庭日、耶稣受难日、复活节、维多利亚日、加拿大国庆日、劳工日、感恩节和圣诞节休息。但指定旅游点则不受限制;而在指定旅游点2公里之内的商户,如果是直接与该指定旅游点有关联,又或依赖游客生意,都可以申请获得豁免。在约克区,商店在假日违规营业,首次会被罚款500元,再犯罚款2,000元,其后每次罚款5,000元。**/

窝顿和朗豪坊两分店 争取商业公平竞争

星岛日报/加国超市龙头Loblaws集团旗下的大统华超级市场,其窝顿分店和新的朗豪坊分店,正式向万锦市政府申请除圣诞节和复活节之外,可以在其他的安省法定假期照常营业,以维护商业上的公平竞争。

大统华强调,自从约克区域政府在去年中批准位于坚尼地道夹丹尼逊的Denison Centre商场豁免在法定假期必须停业的规定后,在假期翌日的邻近大统华分店,单日生意额下跌30%。该商场获准只需要在圣诞节和复活节的两天休息。因此大统华也要求同等待遇,希望政府不要厚此薄彼。

万锦市的太古广场和城市广场是指定旅游点,获准全年无休。Denison Centre的华盛超市万锦市分店,在去年第3次以位于指定旅游点2公里之内的理由,申请批准豁免在法定假期停业,终获约克区域议会投票通过。大统华的窝顿分店同样在这个范围内。而朗豪坊分店亦同样位于万锦市另一个指定旅游点,于人村旧街的2公里范围内。

要过两关才获批准

大统华超市的假日营业申请,要首先获得万锦市议会同意,然后再交约克区域议会批准。万锦市长薛家平被问及大统华超市是否符合生意依赖游客的资格时,他直指问题出在2公里半径。大统华超市并不依赖于人村的游客,即使于人村不存在,该间分店的生意仍然是相当繁忙。

代表万锦市的约克区域议员Jack Health认为,安省的《假日营业法》已经不合时宜,未能反映现时的消费者购物潮流。假期的模式与以前不同,很多人在非一般办公时间工作,因此他们亦无法依循传统的方式购物。

依据安省的《假日营业法》规定,商店必须在新年、家庭日、耶稣受难日、复活节、维多利亚日、加拿大国庆日、劳工日、感恩节和圣诞节休息。但指定旅游点则不受限制;而在指定旅游点2公里之内的商户,如果是直接与该指定旅游点有关联,又或依赖游客生意,都可以申请获得豁免。在约克区,商店在假日违规营业,首次会被罚款500元,再犯罚款2,000元,其后每次罚款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