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6/移民艰苦创业 胡子修圆梦获委参议员

-移民艰苦创业 胡子修圆梦获委参议员
-胡子修两度随哈珀访华
-胡子修:把华社诉求带入议会
-胡子修获任联邦参议员
-胡子修:为移民争福利 刻不容缓
-5位新晋参议员与保守党有联系
-哈珀委任五名参议员 其中两任命受争议


移民艰苦创业 胡子修圆梦获委参议员
促进加中商贸文化交流

明报/当中加商贸促进委员会会长胡子修在35年前携妻带儿移居加国时,这位来自新加坡的移民在当时根本没有想像过自己在35年后的今天,将以参议员的身分步入国会山庄的大门,成为加拿大历史上第二位华裔参议员。

由他担任会长的中加商贸促进委员会主要致力于加中两国企业的交流合作,并积极地协助属下会员在加中两国创业和发展,帮助中国企业在加拿大拓展业务、融入当地的商业领域。例如,在2010年11月27日,中国海南航空公司首次开通多伦多至北京的直飞航线。胡子修和中加商贸促进委员会为海航成功地进军加国的航运市场提供了多方协助。

中加商贸促进委员会目前正在积极推动安省的Sheridan技术学院(Sherid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nd Advanced Learning)在中国成都开设分校的合作办学项目。针对中海油早前宣布收购加国能源集团尼克松(Nexen)的交易,胡子修在对该项交易表示支持的同时,还在去年秋季致函联邦总理哈珀,敦促联邦政府在审批该宗收购交易时,从加国的经济利益出发,切勿将政治因素牵扯在内。

胡子修已在昨天被总理哈珀正式委任为参议员,他在深感荣幸的同时,亦感谢总理哈珀给予他一个为安省和加拿大作出贡献的机会。

他指出,加拿大目前尚未走出经济萧条的低谷,联邦政府的优先要务就是创造就业机会,促进经济的发展和国家的繁荣,而他在出任参议员之后,将把自己的工作重点放在如何推动加国经济的发展方面,并且在积极推动加中两国的商贸和文化交流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胡子修告诉记者,对他而言,出任参议员是一份全新的工作,也是一项挑战,他将在下周赴渥太华参加新任参议员的迎新活动,他也希望能在参议院发挥自己的专长,进入与商贸相关的工作小组。据他所知,他在出任参议员之后,毋需脱离商界。

继利德蕙后 第二位华裔参议员

胡子修希望借助本报感谢华人社区和华人传媒对他长期以来的鼎力支持,他也鼓励每一个移居加拿大的海外移民在这块土地上努力奋斗,追寻和实现自己的梦想。与此同时,他还鼓励年轻一代的华裔加拿大人积极参政,从而在加国政坛上发挥影响力。

胡子修是加拿大历史上第二位华裔参议员,其获得总理哈珀的委任,以填补加国第一位华裔女参议员利德蕙在去年9月退休而留下的空缺。

胡子修两度随哈珀访华

明报/从在异国他乡白手起家、艰苦创业的新移民,到积极推动加中两国的商贸和文化等方面的交流的华人社区领袖,再到在昨天被加国总理哈珀正式委任为参议员,胡子修披荆斩棘一路走来的移民故事,堪称海外移民在加拿大实现梦想的一个传奇。胡子修昨天在接受本报采访时感慨万千地说:“在过往多年来,去过渥太华很多次,总是远远地站在国会山庄的门外,梦想自己有一天将会跨进国会山庄的大门,这个梦想终于实现了。”他又说:“我热爱加拿大,热爱加拿大的多元文化。”

62岁的胡子修是来自新加坡,移居加国已达35年。他在密西沙加市从事房地产投资和开发,曾创建了密西沙加市最大的华人商业及社区中心——黄金广场。他在2004年至2008年期间,连续两届当选为密西沙加市华商会会长,至今仍是该商会的荣誉会长。胡子修曾在2009年底和去年初两度跟随总理哈珀率领的大型商贸代表团前往中国访问,他在过往多年来一直积极推动加中两国在商贸和文化等方面的交流。

胡子修:把华社诉求带入议会

星岛日报/加拿大总理哈珀昨天宣布正式委任五人出任参议员,其中一位是中加商贸促进委员会(CCBCC)创办人胡子修,也是唯一获选的华裔人士,替补较早时退休的利德蕙参议员的空缺。对于获委担任参议员职务,胡子修表示感到意外又荣幸,希望日后在推动加国经济献一分力量,并且把华社的声音和诉求带进议会。

望有助推动经济发展

胡子修昨午接受本报访问时表示,早前接获总理办公室的来电,邀请他担任参议员,确实感到意外又荣幸。直至昨天官方正式公布这个消息,他才可以对外谈及此事。他表示,委任一事由哈珀总理决定,他事前毫不知情。他在华社服务已30年,又与多位部长及官员认识,他们了解其过往的工作。

对于即将接任参议员职务,胡子修说,希望把累积的经验和心得,帮助加国推动经济发展,为安省及华人社区谋福祉;他期望把华人的声音带进议会,表达诉求。同时,又寄望提高华社,特别是年轻人参政的热诚和兴趣,他自己走过漫长的岁月才达到今天的地步。

胡子修透露,总理办公室安排新的参议员于下周前往渥太华,参加有关的说明会,认识参议员的职务和责任等事情。据他所知,当联邦国会复会后一星期,参议员的会议才正式开始;而参议员每周有三至四天时间留在渥太华,周末才回家,有关住宿及其他事情安排,有待说明会后才会知道。

至于任期方面,参议员原本可以担该职务至75岁,但近月政府有意改革委任期为10年,目前尚未定案。本身是物业发展及管理公司总裁的胡子修,对于现时的生意业务安排,他指前往渥太华后再作打算。

由星洲移居活跃密市

从新加坡移民至加国的胡子修,居住于密西沙加市,活跃于社区并经常担任领导工作。他创办中加商贸促进委员会,现时在密西沙加市安全委员会担任主席,也是雪维顿科技学院(Sheridan College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nd Advanced Learning)校董;曾任密西沙加华商会会长。

他帮助不少新移民在加拿大创业,为本国及安省作出不少贡献;2007年曾获皮尔区警政委员会颁发Robert Boyne纪念奖、2008年获联邦政府颁发公民奖(Citation for Citizenship),2011年被加拿大移民杂志选为首25名杰出公民。

胡子修获任联邦参议员

世界日报/联邦总理哈珀新委任了五名参议员,并在25日宣布了五人的名字,以弥补长期以来的参议院席位空缺。五人中包括大多伦多地区华人社区著名人士胡子修(Victor Oh),其余四人分别为Denise Batters、Lynn Beyak、Doug Black、David Wells。

胡子修是继利德蕙之后,目前参议院中唯一的华人参议员,利德蕙已于去年9月退休。

据介绍,Denise Batters是雷琴纳的律师,同时也是精神健康方面的专家,她的先生是已故前国会议员Dave Batters。

Lynn Beyak是安省Dryden的一名商人,在地产业、保险业和旅游业有很丰富的经验。Doug Black是一名卡加利的律师,同时也是Fraser Milner Casgrain LLP律师事务所副总裁和资深顾问。

胡子修是安省密西沙加的一名企业家,任Wyford Holdings总裁,从事房地产业务的开发和管理。David Wells是圣约翰市执行委员会成员,任加拿大纽芬兰及拉布拉多离岸石油局的代执行长。

胡子修1978年从新加坡移民来加定居密西沙加,1993年创立Wyford Holdings公司,主要从事房地产管理。

胡子修热心社区服务,1991年密西沙加华商会成立,他是发起人之一,并且出任两届华商会会长。他带领华商会在区内办了许多不同主题的活动,帮助新移民在密市发展自己的事业,华商会还与当地多个机构开展交流项目。2005年,华商会与皮尔郡警方合办“灭罪日”活动,透过多种方式向华人移民进行灭罪防罪的教育,吸引了万人参加,甚是轰动。

2008年,胡子修从华商会会长的位子退下,但随即受密市市长麦考莲的任命,成为新成立的密市城市委员会的副主席。目前他还是中加商贸促进委员会(CCBCC)主席。

胡子修精通英语、国语、粤语、闽南语、马来语等多种语言。他曾两次随总理哈珀出访中国。通常,参议员会在由现任联邦总统理的建议下提名,由总督正式任命,可以任职直至75岁。

哈珀总理在任命公告中表示,所有被新任命的参议员,都誓言协助政府同时促使参议院更加民主并负起相关的责任,包括立法限制参议员任期,鼓励省和地区按照民主程序选举参议员候选人。哈珀表示,很期待和这些新任命的议员在国会一起合作,“他们集体的经验和奉献也是联邦政府一直努力的方向,都是每一个加拿大人所需要和盼望的”。

胡子修:为移民争福利 刻不容缓

世界日报记者邱冠铭多伦多报导/继全国首位亚裔女性参议员利德蕙(Vivienne Poy)于去年退休离任后,联邦政府于25日宣布,现任中加商贸促进委员会主席胡子修获任命为新任联邦参议员。而移民部长康尼也在消息公布之后,向成为参议院中唯一华裔参议员的胡子修表示祝贺。

胡子修表示,是在24日下午约4时接获哈珀总理的电话,才获知被任命为联邦参议员。但在此之前,并没有任何的讯息;而上任的时间会是在两周以后。

对于能获得委任参议员职位,移民有近35年时间的胡子修说,抵达加拿大之初,从来也没有想过有一天会从政担任公职。但个人在安家立业之后,便一直从事义工的工作,为社区市民提供服务与协助;且在担任密西沙加华商会会长及安全委员会等多项职位的同时,不断举办活动,以促进社区安全及加强加拿大与大中华、东南亚地区的商贸机会为使命。

胡子修进一步说,加拿大是一个自由、平等的国家,为每一位移民提供同样多的机会;因此只要努力、乐于奉献、积极参与,加拿大都会为每一个人打造一个舞台做为回馈,让人尽情发挥,且不论是在发展个人事业,或是未来想担任公职。

由于联邦参议员会被分配进入不同的工作小组担任工作,胡子修认为,若被分配至担任促进亚洲商贸相关的委员会,更能发挥所长。他说,由于一直以来都经商,且在英语、国语、粤语、闽南语及马来语的优势下,与大中华地区、东南亚地区的商业自营者与团体都建立联系管道;在过去两度陪同哈珀总理访华的过程中,更进一步促进加中双方经贸方面的了解与互信。而这也是哈珀总理在电话通知任命的同时,口上表达对个人未来的期望。

对于新工作即将在生活上产生的影响,胡子修暂时尚未考虑。但他强调,除了保持目前与本地华人社区的密切联系,做为代表安省的参议员,首要工作将是以促进安省经济做为优先考量。此外,为广大的移民争取福利,也是刻不容缓的当务之急。

5位新晋参议员与保守党有联系

(渥太华25日加新社电)总理哈珀周五拣选5名新参议员,壮大保守党的声势。在5名新晋参议员当中,1人是华裔商界代表胡子修。5人都与保守党或多或少有个人联系和政治承诺,阿尔伯达省的参议员则是民选参议员。

利载拿律师、前国会议员巴特斯(Dave Batters)遗孀丹尼斯巴特斯(Denise Batters)获委参议员,她代表沙斯卡寸旺省,在参议院议政。

巴特斯在2009年自杀,年仅39岁。自那以后,丹尼斯巴特斯成为精神健康和自杀预防行动的倡权者。

卡加利资深律师道格布莱克(Doug Black)在去年4月省选当选参议员,他曾任卡加利大学董事会主席,但因费用开支受质疑,去年秋季卸任。

安省的两个空缺,由省西北地区的小生意东主贝亚克(Lynn Beyak)、密西沙加(Mississauga)的胡子修填补。

贝亚克是社区激进派,前弗朗西斯堡-雷尼河(Fort Frances-Rainy River)教育局主席,前安省延龄草基金会(Trillium Foundation)董事局成员。

纽芬兰省新任参议员威尔斯(David Wells),直到最近还是加拿大-纽芬兰拉布拉多离岸石油委员会(Canada-Newfoundland and Labrador Offshore Petroleum Board)副行政总监,他也曾在渔业部任高级职位。

哈珀在新闻稿中说,新参议员都是“杰出的加拿大人,在各自的领域中脱颖而出”。

总理办公室说,新参议员誓言改革参议院,也支持任期限制,以及推动省、地区选举参议员的做法。

参议院有105个席位,保守党现在占65席,自由党占36席,进步保守党1席,另有两名独立参议员、1个空缺。

哈珀委任五名参议员 其中两任命受争议

加通社/总理哈珀宣布任命五名参议员,中加商贸促进委员会(CCBCC)主席胡子修(Victor Oh),继利德惠后成为第二位出任参议员的华裔加人;另外四人分别为沙省的巴特斯(Dennis Batters)、安省的贝雅克(Lynn Beyak)、亚省的布莱克(Doug Black),以及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省的威尔斯(David Wells)。

哈珀认为,五人均是杰出加拿大公民,所以委任他们出任这个职务,而且即时生效。总理办公室强调,新任命的参议员将会着手处理参议院改革,以及推动省市地区的参议院选举工作。

现时,参议院的105个席位,执政保守党占有65席,自由党有36席,进步保守党有1席,另有两名独立人士,目前剩下一席空缺。

其中两任命受争议

今次参议员的任命以巴特斯及布莱克最受争议,巴特斯丈夫为前国会议员,因精神健康问题曝光后在家中自杀身亡,她接受“加通社”访问时表示,作为律师及精神科专家,希望能引起公众加强关注抑郁症病人,她形容有机会紧随已去世的丈夫步伐踏上政途,感到“十分奇妙”。

至于,同属进步保守党的候任参议员布莱克被指担任卡加利大学董事会成员时,入住豪华酒店及坐头等机位,其后退还5,400元的差额,丑闻令他被逼辞任主席一职。

布莱克又与哈珀前助手卡森(Bruce Carson)关系密切,二人同在加拿大能源政策协会(Energy Policy Institute of Canada)工作,参议院已介入调查二人的开支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