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9/卑诗省电影业陷入低潮

工作室空置率高 人才流失严重

加通社/曾有“北方荷里活”(Hollywood North)之称的卑诗省电影业,近半年陷入前所未见的低潮,电影工作室十室九空,失业及人才流失的情况严重,业界形容现时的处境为一场灾难。

大温北岸影城(North Shore Studios)主席莱奇(Peter Leitch)表示,“现时业界的失业情况令人忧虑。部分原因是淡季,另外可以肯定是因为省府的抵税额不及安省及魁省的竞争者。”

网络千人联署促拯救

他说:“我在温哥华入行廿五年,从未见过电影工作室的空置率这么高,这就是现时业界就业率的晴雨表。”据悉,在温哥华衰落的同时,满地可及多伦多的业界却在大展拳脚,增设影棚及工作室。

莱奇指出,电影业的人工支出部分获省府给予33%的退税,但从整体制作费来计算,只能省下10%的费用,反观安省及魁省豁免整体制作成本共25%的税项,激励业者参与制作。

此前有人发起网络联署,呼吁当局拯救卑诗省的电影业,目前已收集了数千人的签名。卑诗省的电影及电视业界,在全盛期拍摄了多套脍炙人口的作品,包括《星际之门》(Stargate)及《X档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