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5/学生办廉价巴士遭打压

灰狗指违独家专营权 Coach Canada要求赔偿


■Bill Mei是廉价巴士线路的策划人。星报

星岛日报/数名多伦多的大学生,为了让学生于学校假期时,享有廉价巴士服务,自行租来巴士,提供往返郊区的大学和多伦多的服务,但得罪了北美两大长途巴士公司灰狗巴士(Greyhound)和Coach Canada,招来两间公司投诉,现时未知他们的廉价巴士线路,能否继续营运。

19岁的Bill Mei,是商科学生,他与伙伴们,于感恩节期间,先小试牛刀,租来校巴,接载学生往来京士顿(Kingston)和多巿,线路叫Kingston Rocket,单程收费25元,结果大收旺场,于是他们跟西安大略大学的学生合作,筹划经营一条叫London Rocket的巴士线,打算于圣诞及新年期间,接载学生来回伦敦市及大多伦多地区,收费为18元至20元,但很快他们便收到灰狗发给他们的律师信,指灰狗是有独家专营权,去经营该路线的定期巴士服务,他们唯有放弃伦敦市线的计划。

促吊销出租公司牌照

此外,拥有往来京士顿和多巿的巴士路线专营权的Coach Canada,亦于12月19日向安省高速公路运输局(OHTB)提出申请,希望当局勒令Bill Mei及其同伴,停办Kingston Rocket的路线,并要求局方,吊销租巴士给学生的公司的牌照,及赔偿Coach Canada所损失的车费收入。

为争取舆论支持,Bill Mei发起了网上签名运动,至今已收集了1,100个签名。

前议员伸援手相助

前自由党国会议员南斯雅达(John Nunziata)亦主动联络学生,并愿意为他们提供法律意见。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