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7/若建议征税措施不获通过 苗大伟警告将加税削服务

星报专讯/多伦多市长苗大伟(David Miller)周二表示,在解决多市财政问题方面,正要找寻妥协的办法。

他又表示,如果所建议的征税措施不获得通过,将会有大幅的加税及削减服务。

考虑减少土地转让税影响

消息人士表示,苗大伟正考虑减少所提出的土地转让税的影响。

根据原来的建议,价值55,000元以下的多市物业的转让税是0.5%,55,000元至250,000元之间物业的税率是1%,250,000元至400,000元的税率增至1.5%,而售价更高的物业的税率进一步增加至2%。

消息人士表示,苗大伟有意将最高的税率维持在2%,但一些议员认为40万元物业并非比平均屋价高出很多,所以不应负担最高的税率,而苗大伟被引述称会愿意重新考虑这个数目及这个计划的其他部分。

另方面,两项由市议员所进行、有关苗大伟的征税建议的民意调查得出显著不同的结果,其一显示支持,另一显示反对。

怡陶碧谷中第四区的市议员露比(Gloria Lindsay-Luby)表示,看过了所收回的300份调查回应,发现70%的居民支持苗大伟的土地转让税。

不过,怡陶碧谷-湖滨第五区的米秦(Peter Milczyn)则表示,收到221份调查的回应,当中有72%表示反对。

调查结果不同的原因,可能是与调查方法或地区有关,也有可能反映出议会成员的政治取向。

露比曾表示对土地转让税感到关注。然而,她是苗大伟的执行委员会的成员。米秦则要促使苗大伟承诺削减开支,才会考虑支持。

不论理由为何,在有关市政府财政问题的最佳解决方法方面,市议员之间显然仍然极之分歧。

露比向星报表示,她的选区有很多长者,彼等虽然会担心物业税上升,但也希望服务能够得以维持。

根据米秦所得到的回覆,63%的人反对苗大伟的车辆登记费。他表示,37%的人支持增加物业税,而几乎90%的人希望削减市议员的薪津。

他又希望将土地转让税调低。他表示,如果苗大伟不大幅修改于7月提出的建议,他将不会支持。

多伦多市议会将于下周一辩论土地转让税。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