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3/汤逊家族蝉联加富豪榜首


榜首:汤逊家族 201亿元


次位:韦斯顿 82亿元


瑜伽服装零售集团Lululemon Athletica创办人威尔逊,身家净值35.1亿元,今年挤进前10名。

风起云涌有人身家飚235%亦有缩水41%

明报/《加拿大商业杂志》(Canadian Business Magazine)周四发表的加国100大富豪排行榜显示,尽管世界经济局势不明朗,绝大多数加国富豪的身家却在继续增值。汤逊路透(Thomson Reuters)的汤逊家族,以201亿元净资产蝉联加国首富。

《加拿大商业杂志》公布第14届年度100大富翁排行榜。加国100名最富裕个人及家族中,86个在去年净资产额得到提升。这个群组只占全国人口的0.00028%,手中掌控的净资产却达2,000亿元。

但从资产来源而言,富豪排行榜显现一个逆流趋势。

该杂志编辑经理斯科特(Graham Scott)说:“加拿大经济通常偏向自然资源。但这份排行榜倾向消费物品,例如杂货及名贵时装。”

他说,瑜伽服装零售集团Lululemon Athletica创办人威尔逊(Chip Wilson),今年挤进前10名,身家净值35.1亿元。

拥有汤逊路透(Thomson Reuters)的汤逊家族,净资产尽管比去年下滑5.7%,但仍以201亿元蝉联加拿大首富。排在第2位的是拥有超市集团Loblaws Cos. Ltd.、百货公司Holt Renfrew的韦斯顿(Galen Weston),他的身家增值3%,达到82亿元。

榜单第3位,是Irving石油公司的亚瑟(J.K. Arthur)、埃尔文(John Irving)家族,净资产80.7亿元。罗渣士家族以64亿元排名第4。

加拿大富翁俱乐部也增加7名新成员,其中包括斯特罗(Lawrence Stroll)。他的名贵时装品牌Michael Kors首次公开招股,令斯特罗的身家比去年暴涨235%,以净资产19亿元进入排行榜内。

身家跌幅最大者之一,是前Reasearch in Motion共同行政总裁巴尔斯利(Jim Balsillie),他的财富萎缩41%,降至6.51亿元,正好被挤出百富清单。但RIM另一创办人拉扎里迪斯(Mike Lazaridis),仍在富豪排行榜第84名。

在RIM叱吒风云的2007年,这两人分别在加国富翁排行榜中列第8名及第9名。

清单上的其他富豪,还有满地可乳品巨擘沙普托(Saputo)家族、eBay Inc.创办人斯科尔(Jeff Skoll)、麦凯恩(McCain)家族与SmartCentre行政总裁戈德哈尔(Mitchell Goldhar)等。

汤普逊家族 蝉联加国首富

世界日报编译组多伦多22日电/世界经济激烈动荡对不妨碍加拿大亿万富豪身家继续上涨。根据22日出版的《加拿大商业杂志》(Canadian Business)统计,在加拿大前100大富豪家族中,过去一年里有86家资产净值上升。

总计这些只占加拿大人口总数0.00028%的超级富豪,他们控制财富则上涨至2000亿元。

在这些富豪中的Lululemon Athletica服装公司创办人威尔逊(Chip Wilson),累积财富表现相当出色,今年已以35亿1000万元的身家跻身加拿大十大富豪行列。

今年总共有七人进入10亿富翁行列,其中就有精品公司Michael Kors 创办人史却罗(Lawrence Stroll),透过他的Michael Kors上市,使其资产猛增至19亿元。

多伦多的汤普逊家族(Thomson family)资产净值今年缩水5.7%,但仍以201亿元居富豪榜首位。另一个多伦多富豪家族威斯顿(Galen Weston )今年资产成长3%,以82亿元蝉联次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