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7/美容注射女子入院 网上招客美容师被捕

注化学物美臀女子不适需取出

明报/多伦多一名中年女子在网页上推广美容服务,有女受害人花费数千元接受美臀服务后身体不适,送院急救服食抗生素无效,最终要接受手术移除注入臀部的化学品。涉案的女美容师已被警方控以刑事疏忽导致他人身体受伤罪名。

多市警方指出,被控的美容师是约克区新市女居民里德(Marilyn Ely Reid),现年46岁,她透过在pmmainjection.com网页上宣称,可以提供美臀、美唇、肌肉增大及注射毒肉菌等多种美容服务。

而在这些程序中使用的物品则为聚甲基丙烯酸甲酯(学名为polymethylmethacrylate(即PMMA),可用作飞机、汽车的透明窗玻璃和罩盖,制作光学仪器、电器医疗、透明模型、标本、装饰品、广告牌等),注入人体内达致美容效果。

被告通常透过电邮相约女顾客在客人家中和酒店提供服务。今年8月26日,28岁多市女子接受过被告一日内多次的注射PPMA后,当天身体已感不适,到29日她病况恶化,要由救护车送院。

警方称女受害人要服食处方抗生素对抗炎症,但病情不断恶化,最终还是要接受手术,把注入体内臀部的PPMA化学物拿出。

警方料有更多受害人,呼吁她们马上求医,并与警方联络,电话416-808-3200。

美容注射女子入院 警拘涉案者呼吁其他受害人举报

星岛日报/纽马克市一名女子涉嫌在网站刊登广告,声称可以提供整形外科服务,替人改善臀部、唇、肌肉的形状,达至丰满的效果。一名年青女子在接受多次注射后出现严重不适的情况,服食抗生素亦无效,最后要在医院施手术,取走被注入体内的物质。该名怀疑涉案的女子被警方拘捕,控以刑事疏忽导致他人受到伤害的罪名。警方相信还有其他受害者曾接受注射,现呼吁他们挺身举报。

据多伦多警方32分局探长法鲁格贾(Louise Farrugia)称,被捕的女子为46岁的纽马克市居民里德(Marilyn Ely Reid,见图),她被控一项刑事疏忽导致他人身体受到伤害的罪名,并于昨晨在法院提堂。

网上登广告 提供整形服务

法鲁格贾称,有人于今年较早前在一个网站上刊登广告,表示可以提供整形外科服务,替人改善臀部、唇、肌肉的形状,以及注射美容的肉毒杆菌。当有人表示有兴趣时,疑犯便会到客户家中或相约在酒店会面,向客户推介她的产品功效。而费用方面,她收取数千元甚至上万元,并要求以现金支付。

今年8月26日,一名28岁的女子支付现金予疑犯后,臀部接受了数次注射,之后便感到不适。过了几天,事主的不适愈来愈严重,终于在8月29日进入医院接受治疗。医生以抗生素为事主治疗,但她的情况非但没有好转,还一日比一日严重,最后医生决定为她进行手术,将注射至她体内的物质移走。

法鲁格贾在昨日的记者会上透露,受害人现时不能正常坐着,走路也有困难。她又透露,受害人获注射的是一种名为聚甲基丙烯酸甲酯(PMMA)的物质,这种物质一般被用作骨重建的外科手术。根据现时的法例,注射这种物质既不违法,也不受规管。但正常来说,注射应该在医务所由医生指导下进行,并要有麻醉师在场,向病人讲解清楚情况及风险。

警方相信可能还有其他受害人曾接受疑犯的注射,警方现呼吁他们挺身指证。任何人有本案资料的话,可致电416-808-3200,与32分局刑事侦缉组联系,或匿名拨打灭罪热线416-222-TIPS(8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