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4/加国华文传媒发展进入新阶段

中新网/十几天来走访加拿大五大城市大批华文媒体的中新社副总编辑夏春平今天在此间说,加拿大华文媒体欣欣向荣,随着华人移民结构的变化,无论是报纸还是网络,无论是电台还是电视台,各类华文媒体发展都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9月22日抵加后,夏春平先后到卡尔加里、多伦多、渥太华、蒙特利尔和温哥华等地走访华文媒体,了解各地华文媒体发展现状,介绍中新社新近推出的针对北美华文媒体的供稿服务系统,广泛听取各家媒体对使用中新社新闻产品的意见和建议。

3_1632542501_0.jpg
(夏春平与加拿大环球华报社长张雁等交流中新社供稿服务业务)

10月1日至3日,夏春平在温哥华参观了《环球华报》,《大华商报》,新时代传媒集团,《明报》、《星岛日报》加西版和枫华学子文化中心等媒体,与总编和编辑们进行座谈交流。中新社加拿大分社分别与各家用户签署了供稿服务协议。

3_1632542501_1.jpg
(夏春平与星岛日报加西版总经理、总编辑和加拿大都市报编辑座谈。)

在接受媒体同行采访时,夏春平说,加拿大华人移民越来越多,现在已有100多万,华文媒体市场潜力大。他认为,最近,温哥华和多伦多市场上出现了全简体字的 周报,正是因应了移民结构变化的新趋势,未来前景看好。他建议加拿大华文媒体加大对中国新闻的报道量,适当增加图片版面,以更好的迎合新移民的阅读需求。

10月2日晚,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杨强宴请夏春平,双方讨论了加拿大华文媒体发展现状和中新社拓展新闻服务业务等问题,黎宝光副总领事和张立伟、王坚领事和中新社加拿大分社代表参加宴请。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