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7/疑闪避切线汽车肇祸 赴美旅巴翻沟23教友伤

明报/一辆满载多伦多人的旅游巴士,在赴美国纽约布鲁克林区一个教会聚会途中,在新泽西州的高速公路上冲出公路翻入路边沟渠,造成车上的23名乘客受伤,其中两人是儿童。经过初步调查后,意外成因怀疑与旅巴司机闪避一辆突然切线汽车有关。

出事的这辆旅游巴士当时载有近60名乘客,他们都是从多伦多出发,前往纽约市布鲁克林区。在行驶至美国新泽西州Wayne地区80号公路的一处出口坡道时,旅游巴士不知什么原因翻下路边的沟渠,有23人受伤,此处距离目的地已经不足25公里。

据报道,昨日清晨7时45分左右,当巴士出事侧翻时,一些车窗玻璃爆裂开来,把3名乘客压得动弹不得。急救人员动用了空气气垫把重物抬起,才帮助受困的乘客脱离险境。

新泽西州州警警长格罗斯曼(Adam Grossman)表示,车上的所有乘客都是加拿大人。

新泽西州圣约瑟夫地区医疗中心的新闻发言人称,有8位乘客被列为危重伤者,还有4人的伤势不是太严重。医院方面表示,所有的伤者都不会有生命危险。

一名乘客称,事情发生得太快,她都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情。“我就听见玻璃的破裂声,又是破裂声,然后,我就看见,看见,上帝啊,那是什么?你知道么?我竟然躺在路面上了!”

另外一位女乘客在出事时,刚刚从梦中苏醒。“我刚醒过来,然后就感到了震动,然后突然巴士就翻了过来。”

驾驶出事巴士的司机向调查的州警称,一辆鲁莽行驶的汽车突然插到他的车道中,迫使他作出剧烈的躲避反应,结果引发车祸。

这辆巴士的登记地点是在安省,隶属于多市设于士嘉堡AVM Max 2000服务公司。该公司成立已有20年,而出事司机据称之前的驾驶纪录一直良好。出事的路段是一条连接其他多条州际公路的坡道上,由于坡道纵横,路线复杂,有人戏称此处路段为“意大利面条碗”,意指道路的错综复杂。

未受伤的巴士乘客由另一辆巴士送往目的地,参加在布鲁克林区举行的一个教会活动。目前州警仍在调查事故的原因。

新泽西翻车 多伦多巴士23伤

世界日报/一辆从多伦多开往纽约市的巴士6日早上在新泽西州州际公路一个出口匝道上翻覆至路边,23人受伤,美国警方正在调查此事故。

截至6日晚上,还有伤势严重的八人留在新泽西州帕德逊(Patterson)圣约瑟夫医院内(St. Joseph’s Regional Medical Centre)。

巴士司机说,发生事故时,他的巴士被另外一辆汽车突然超车,导致巴士失控后翻覆,但警方继续调查事故发生的原因。

巴士司机手臂割伤。据ABC电视台确认,司机名叫拉蒙德(Neville Larmond)。

美国州警格罗斯曼(Adam Grossman)说,此事故致使23人被送往附近的六间医院,另外数名乘客在现场接受简单的处理。车祸发生翻覆时,巴士上有57名乘客,其中有数名孩童。

巴士于6日早上7时45分许在新泽西州80号州际公路韦恩(Wayne)出口匝道翻覆,这个地点约在纽约市西北25公里。

巴士上有很多乘客是多伦多北部的“多伦多中心耶稣复临教会(Toronto Central Adventist Church)教友,他们正乘巴士前往参加纽约市布鲁克林区耶稣复临活动。

车祸发生后,巴士一些车窗严重损坏,三名乘客还被巴士车窗卡住一段时间。至少有40辆救援车辆从附近市镇赶赴现场,多辆州警车也前来。

救援人员着手救出三名被卡住的乘客,并转移了其余所有乘客,也把伤者送往医院。

没有受伤的乘客随后则乘坐另外一辆巴士前往他们的目的地。

警方说,翻覆的巴士是多伦多辛西娅巴士旅行社(Cynthia’s Bus Tours)从AVM Max 2000 Charter Services Inc公司租赁来的。

车祸发生之后,80号州际公路部分路段的交通被封锁了数小时,由此引发了塞车。

认为自己有家人是事故巴士乘客的民众,可致电加拿大外交部1-800-387-3124或登录[email protected]

加旅游巴美国翻车23伤

星岛日报/感恩节长假期前夕,一群加拿大基督徒联同好友,租用一辆旅游巴士,前往美国参加慈善活动,巴士通宵行驶,昨日清晨当车上乘客好梦正浓之际在新泽西州出事,巴士高速铲离高速公路一个岔道,再冲落斜坡沟渠,全车90度翻侧,导致车上23人受伤,其中8人危殆,由于乘客在车上没有绑上安全带,车厢内出现人人,另有3人一度被碎裂
的窗框压住。

出事的旅游巴属于多伦多一间名为AVM Max 2000 Charter Services的公司拥有,由Cynthia’s Bus Tours租用,前晚载着57名乘客,包括一名婴儿和数名小孩,由多伦多出发,趁长周末假期前往纽约。车上乘客准备参加一个慈善团体明日举行的会议,其中12人是多市基督复临安息日会(Seventh-day Adventist Church)的信徒。

车厢摇骰仔8人危殆

旅游巴昨日早上7时45分左右,驶至纽约市西北面25公里的80号州际公路时,在离开公路的岔道弯位失控,冲落斜坡在沟渠翻侧,车上23人受伤,其中3人一度被玻璃碎裂的窗框压住。全部伤者的伤势均不会致命,伤势最重的8人送往圣约瑟地区医疗中心救治,部分乘客只须即场接受治疗即可,有人须戴上颈箍,而没有受伤的人则改乘另一辆车继续前往目的地出席活动。司机Neville Larmond手臂割伤,他向警察表示,出事前有另一辆车爬头切线,他紧急闪避令旅巴失控。

很多乘客没绑安全带

乘客包括66岁的Norma Cumberbatch,她与姊姊同往纽约,旅游巴翻侧后,她被行李和其他杂物压住双腿,不过她最担心的还是姊姊,幸好最后两人都无大碍。另一名乘客则称,车上很多人都没有系上安全带,所以出事后车厢各人仿如“摇骰仔”,有坐在右边的乘客跌落在左边乘客之上。由于事发时正值清晨,部分乘客尚在睡梦之中,其中一名女乘客忆述当时的情况称:“我刚刚睡醒就传来一阵喧闹,之后突然间就感觉到巴士倒转了。”

警方表示,意外原因尚在调查中。现场天气良好,有乘客称,相信意外并非车速太快所致。基督复临安息日会的会友得悉意外发生后,纷纷为伤者祷告,牧师表示,目前他们所知的都是经由他人转述,因此不会就事件作出任何评论。而AVM Max 2000 Charter Services的发言人,亦表示不予置评。

救援人员:没人死是奇迹

星岛日报/出事旅游巴在高速公路失控,幸好没有撞向路边的桥墩,而是跌落在湿软的草地上,卸掉部分撞击力,才不致造成人命损失。意外发生后,乘客情绪普遍平静,据最先赶到现场协助救援的Stephen Cappadonna和Emilio Gomez透露,他们到达时,部分乘客已自行从车窗和车顶的逃生口爬出,当他们进入车厢后,发现有部分人被压在座位和窗框之下。Emilio Gomez指,没有人死是奇迹,没有太多人受伤实属幸运。

草地翻侧卸掉撞击力

8名伤势较严重的伤者被送往圣约瑟地区医疗中心,其中一名男子腿部受伤,其妻情况危殆。尚有6人送往Chilton Memorial Hospital,其中包括两名小孩,由于他们伤势较轻,预计稍后可以出院。

一间登记名称为AYM MAX 2000的公司,地址与肇事巴士所属的AVM Max 2000相同,前者自2011年4月起涉及5宗违反安全规定,今年5月更被揭发雇用一名劳力透支的司机驾车,该公司已被美国禁止经营。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