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6/安省房价估值 未来4年每年升4.5%

-安省房价估值 未来4年每年升4.5%
-安省物业估值机构对前景乐观
-MPAC料房屋估价值年增4.5% 安省楼价四年升一成八
-明年物业估值 万市烈治文山最高
-约郡房价估值 4年来增27%


安省房价估值 未来4年每年升4.5%

世界日报/根据安省房地产实值评估公司(Ontario’s Municipal Property Assessment Corp.)25日公布的报告,自2008年以来,安省房屋价值已上涨18%,造成各市镇政府据之征收房地产税的房屋实值未来四年也将每年随之上升4.5%,其结果可能是屋主们将为此面对更高的房地产税。

安省境内的房地产实值由省政府属下的房地产实值评估公司确定,然后各市政府根据该公司确定的实价乘上相应的税率,便是屋主应缴纳的房地产税。房地产实值上涨,因而可能造成房地产税跟进上涨,这将导致一些在财务上捉襟见肘的屋主更加窘迫,尤其是在房贷利率即将上升之际。

然而,房地产实值评估上升不一定造成房地产税同样上升,按照省政府的规定,如果一幢住宅的实值评估涨幅与该城镇的房地产实值平均增长率相同,房地产税便可能维持原来的水平。

房地产实值评估公司7月的一份报告说,自2008年以来,省内房屋价值已增长17%,其中涨幅最大的是渥太华和北安省的住宅。

房地产实值评估公司将在本月至11月期间,向省内将近500万屋主寄发房地产实值评估书。收到评估书的屋主如果想知道对他们的房屋实值评估是否准确,可进入网站www.aboutmyproperty.ca,查看对他们邻人住宅的实值评估,和进行比较。

安省物业估值机构对前景乐观
未来4年住宅估价 平均年升4.5%

明报/为安省各市做物业价值评估的MPAC机构昨天公布,安省自上次于2008年公布评估结果至今,期间本省的住宅价值平均上升了18%。本省绝大部分业主将明年开始,于未来4年内,每年见到其物业价值评估平均增加4.5%。那些屋价下跌的物业,其业主则会于明年见到一次过的修正。

MPAC的首席评估员汉梅尔(Larry Hummel)表示,由于本省的大部分业主,于过去4年见到其楼价升值,故要作出修改来反映市价。

估值虽升 物业税未必加

MPAC强调,被评估增值的住宅,其物业税未必一定增加。当楼价增幅与其城市的平均增幅一样的话,可能不用增付地税。

MPAC发表的“市场一览——评估修正版”报告,会对安省的住宅楼市变化有更详细的解释,省民可到MPAC的网站:www.mpac.ca找到该份报告。

上述机构将于今年9月至11月期间,向安省约500万名业主寄出最新的“物业评估通知”。

汉梅尔续称,他们的工作是准确地评估安省每间住宅的市价。业主接到评估通知时,可问自己,会否愿意于今年1月1日以评估价出售其物业,若答案是愿意的话,评估便算准确。倘若答案是不愿意的话,他们愿意与业主商量,作出修正。

业主也可登入www.aboutmyproperty.ca网站查看评估是否准确,该网站可提供资料,让业主查看其邻近住宅的市价。当业主收到“物业评估通知”时,信内会有上网的注册资料。

若业主认为评估不准确 ,也可填写一份要求重估的申请(Request for Reconsideration),MPAC可免费重估。

今秋寄出“物业评估通知” 期间,MPAC的33间办公室会延长辨公时间,业主也可致电1-866-296-MPAC(6722),向 MPAC的顾客服务中心查询。

MPAC(www.mpac.ca,www.aboutmyproperty.ca)是1间非牟利机构,由安省各市府提供拨款,为全省提供统一的楼价评估。

MPAC料房屋估价值年增4.5% 安省楼价四年升一成八

加通社/安省的市镇物业评估公司(Municipal Property Assessment Corporation,MPAC)发表四年一度估值报告,指该省楼价过去四年升值18%,该公司决定于未来四年,将本省房屋估价值(determined value)每年增加4.5%。

由于估值影响物业税(property tax)多寡,会令业主在未来或需缴交更多物业税,假如稍后利率升至较高水平,业主们就要同时应付高物业税和高息,部分业主或因此吃不消。

业主或须缴更多物业税

MPAC负责评估省内物业价值,每四年发表报告,这意味着安省业主至2016年,都会根据今年的楼价估值缴交物业税。公司指,如果住宅跟同区住宅升值幅度相若,则业主未必要交更多物业税。

渥京及北部升幅最大

MPAC的资料指,由08年1月1日起,至今年1月1日,安省楼价在过去4年升值18%,当中以渥太华和安省北部升幅最大。而MPAC将于9月至11期间,以信件通知安省500万名业主其物业估值,各业主可上网页www.aboutmyproperty.ca,跟同区住宅价格作比较,以判定其估值是否准确。

MPAC首席估价员哈默尔(Larry Hummel)指,过去四年,大多数安省物业有升值;业主可自行判断,于今年1月1日时,是否能以估值价格出售物业,如果不能,MPAC将与业主多作沟通,了解情况。

明年物业估值 万市烈治文山最高

星岛日报/约克区人口近年大幅增加,区内住宅价格也随之水涨船高,明年的物业评估值升幅达6.7%。华裔居民聚居的万锦市和烈治文山市,加幅是大多地区最高,升幅达7.9%。

安省市镇物业评估公司(Municipal Property Assessment Corporation,MPAC)指出,大多伦多地区、渥太华和安省北部的住宅价格,在过去4年飙涨了2成至3成;当中尤其是多伦多市中心,约克区毗邻多市北边的市镇,约克区西面,以及皮尔区和荷顿区的上升幅率最大。

升幅达7.9%

该公司烈治文山办事处发言人Michelle Lindquist表示,自上一次物业评估之后,约克区的住宅价格平均上升了27.2%。由于采取分4年递增的方式,因此区内住宅的物业评估值,在2013年只是增加6.7%。但评估值下降的物业,就会即时全额下调,不会分期执行。

不满评估可上诉

她说,自2008年以来,万锦市与烈治文山的住宅价格上升31.6%,旺市升26.6%,阿罗拉(Aurura)升24%,纽马克市(Newmarket)升21.8%,皇帝镇18.9%,史托维尔(Whitchurch-Stouffville)升17%,东贵林伯利镇(East Gwillimbury)升15.3%,乔治亚镇升13.6%。依据分4年调整的原则,约克区各市镇明年的物业评估值,分别为:7.9%,6.6%,6%,5.4%,4.6%,3.7%和3.1%。

Michelle Lindquist指出,为应付民众查询,市镇物业评估公司的烈治文山办事处在寄出物业评估值通知信期间,将延长办公时间。业主如果不满评估结果,可以填写一份重估表格,市镇物业评估公司将免费检讨物业市值。

约郡房价估值 4年来增27%

世界日报/华人分布较多的约克郡住宅房地产,自2008年起,四年以来的评估价格平均增长27.2%,2013年的约克郡房地产单年评估价格平均增长6.7%;其中又以华人聚居的万锦市与烈治文山市在未来四年当中,以每年7.9%的增长速度居全郡之冠。

该项数字是由安省房地产实值评估公司(Ontario’s Municipal Property Assessment Corporaton),于25日所发布的报告结论之一。

在此同时,评估价格的增长,并不必然表示要增加房地产税。如果房地产评估价格增加的比例,与全郡的平均增长价相同,拥有房地产的人士,未必要增加缴纳房地产税金。

如以约克郡的住宅房地产而论,房地产实质评估公司烈治文山市办公室市府关系代表林贵丝(Michelle Lindquist)说,自2008年起,住宅房地产的评估价在万锦市和烈治文山市便增长31.6%、旺市增长26.6%、奥罗拉(Aurora)增加24%、新市增加21.8%、国王市增加18.9%、史托维尔市(Whitchurch-Stouffville)增加17%、东贵林伯里镇(East Gwillimbury)增加15.3%、乔吉娜(Georgina)增加13.6%。

此外,自2008年起约克郡乔吉娜滨水区的房地产评估价格增长19.5%;约克郡的农地评估价格增长25.5%。房地产实值评估公司总评估师何默尔(Larry Hummel)表示,全安省的各农业用地项目的评估价格都呈增长的态势。

根据该份报告指出,8月房屋交易量下跌5.8%,与2011年相比交易量更下跌8.9%,即使如此,售价仍然维持在稳定未下滑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