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6/大熊猫明年3月1日来多

世界日报记者葛健生多伦多报导/多伦多动物园执行长陈可纳(John Tracogna)25日证实,多伦多动物园委员会已批准与联邦快递(FedEx)的合作赞助案。他指出,未来运送大熊猫、熊猫食用的竹子等经费,将由联邦快递出资,目前双方正待签订该项合作赞助协议。此外,多伦多市议员赵成俊也证实,2013年3月1日大熊猫将运抵多伦多。

多伦多动物园委员会(Toronto Zoo Board of Management)是于25日上午10时于动物园内召开会议,会中虽然讨论园内大象迁至美国加州的议案,与会的多伦多市议员赵成俊表示,会议中也有讨论大熊猫来园的项目。

赵成俊指出,目前两只中国大熊猫“二顺”与“绩丽”预定于2013年3月1日运抵多伦多,前五年将居住于多伦多动物园,再接下来的五年则移居至卡加利动物园,其间如果熊猫受孕诞下小熊猫,届时再视情况而定。

而大熊猫居留加国期间,加国政府每年要提供中国100万元经费,作为熊猫研究、保育之经费。赵成俊表示,据园方估算,未来运送熊猫来加国,以及后续每周三次运送熊猫的竹粮等费用,总计约370万元。

而未来运送熊猫及竹粮的运费,25日也经多伦多动物园执行长陈可纳证实,多伦多动物园委员会已批准,由联邦快递以合作赞助的方式共同合作。换言之,该笔费用由联邦快递自行吸收,并由双方以等值的互利互惠进行市场行销,陈可纳表示,目前双方正等待签订合作赞助的协议。

目前担任多伦多市动物园外展特别任务(Giant Panada Outreach Task Force)共同主席张明达则表示,2012年8月8日曾开过首次会议,预定1日将开第二次会议,进一步讨论大熊猫来多伦多的各项事宜与安排。

1985年时,大熊猫“青青”和“全全”曾短暂访加100日,期间曾为多伦多动物园额外带来75万参观人次,创下该园史上最高的入场纪录。而多伦多动物园原先兴建新熊猫展馆计划,现已改为将现有园地装修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