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0/中国联通在多伦多设立加拿大代表处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中国联通(美洲)运营有限公司9月18日在多伦多举行仪式,正式宣告中国联通加拿大代表处正式成立。此举意味着中国联通在其海外战略布局中又多了一个重要的支撑点。

中国联通美洲公司总裁吴仪涛向记者表示,加拿大市场较为成熟,虽然竞争激烈但发展潜力很大,其商业价值不可估量。他指出,中国联通在加拿大拓展商机是公司海外战略中一个重要的布局点,可以比喻为是将中国网络延伸到加拿大。他说,新设立的加拿大代表处目前的主要工作是与运营商之间进行合作,以及针对企业客户的组网等。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房利总领事对联通在多伦多设立代表处表示祝贺。他说,多伦多目前有70多家有中资背景的企业,现在又加入一个非常重要的成员,这对于加中两国贸易关系和投资合作将会产生进一步的推力。

房利指出,中加在信息通信技术领域具有互补性合作优势。近年来,中国顶尖通信设备制造商和通信服务提供商相继进入加拿大市场,发展势头良好,并为繁荣加拿大本地通信市场做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联通(美洲)运营有限公司是中国联通集团旗下负责美洲地区业务的境外运营子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在洛杉矶、旧金山、纽约、芝加哥等地设有办事机构。在多伦多成立的代表处是中国联通在北美地区设立的第六个办事机构,也是在加拿大设立的首个代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