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1/居民阻建风力发电站 士嘉堡悬崖风速表拆除

明报/多伦多电力公司(Toronto Hydro)已在上月底拆除了安装在士嘉堡悬崖(Scarborough Bluffs)风景区一个风速表,对此,士嘉堡东选区的市议员安斯利(Paul Ainslie)表示,他和当地居民仍将保持警觉,以阻止多伦多电力公司未来试图在该地区新建风力发电站。

多伦多电力公司于2年前在士嘉堡悬崖景区安装了一个风速表,以收集关于该地区风力资源的数据。上述风速表矗立在离岸1.2公里之处,高出安大略湖的湖面4米,其安装许可证即将在今年10月1日到期。

当地居民一向反对多伦多电力公司在士嘉堡悬崖景区安装上述风速表,他们担心风速表所收集的数据将促使安省政府批准在士嘉堡悬崖景区内新建风力发电站的计划。对此,士嘉堡东选区的市议员安斯利在过往曾多次要求多伦多电力公司停止上述数据收集工作,但一直未获得成功。

鉴于多伦多电力公司已在10月1日的限期到来前提前拆除了上述风速表,加上安省政府已在去年2月正式宣布搁置离岸风力发电项目,安斯利在本周五欣喜地表示:“这是我们所有人的胜利。”

他还说:“我希望这件事到此为止。”但他同时强调说,他与士嘉堡东选区的居民们仍将保持警觉,以阻止多伦多电力公司未来试图在士嘉堡悬崖景区内新建风力发电站。

多伦多电力公司的发言人Tanya Bruckmueller指出,约克大学的科学家们将对上述风速表所收集的数据进行分析,并将在明年初发表一份报告。

她还指出,鉴于安省政府已宣布搁置离岸风力发电项目,多伦多电力公司目前尚未有任何计划来使用上述风速表所收集的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