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6/涉谋害亲夫 滕秀金再过堂

世界日报/中国大陆移民滕秀金涉嫌谋害亲夫黄栋案5日再次过堂。法庭决定下次开庭时间为明年1月22日。

据了解,目前被告与死者年仅两岁半的女儿,仍被本地的儿童护理机构负责照顾。被告的家人以及死者在中国的弟弟都在争取抚养权,最终小孩归谁抚养将于明年7月裁定。

3月21日,士嘉堡Ridgecrest Dr.(Huntingwood Dr.夹Warden Ave.地区)一名华人民宅的屋主报警称,在自家地下室内发现男租户黄栋被地毯包裹的尸体。

警方接报后,首先对死者的妻子滕秀金控以对尸体不敬的罪名,继而在对案件调查后,又将控罪提升至最严重的一级谋杀。

滕秀金涉杀亲夫案 明年3月进行初审

明报/被控谋杀亲夫并在家中藏尸多日的的华人新移民滕秀金,昨日上午在士嘉堡法庭过堂,控辩双方举行审前会议(Judicial Pre-Trial)之后并征得法官的同意,将于明年3月19日开始初审(初级聆讯),时间将持续约2周。

目前为滕秀金作辩护的律师是多伦多著名律师罗森(John Rosen),他昨日委派一位华人律师姓林律师(Emily Lam)到法庭,与检控方共同向法官通报审前会议的结果,以征求法官批准在明年3月举行初级聆讯。

滕秀金昨日亲身出现在法庭上,她身穿一件淡黄色的毛线罩衣,神色平静地听取律师和检控官向法官通报会议情况。

法官同意从明年3月19日开始进行初级聆讯,因为要请至少10位证人出庭作证,因此预计聆讯时间会有14至15天。聆讯结束后,法官将判定是否同意目前检控方所提出的一级谋杀控罪,并提交安省高等法院审理。

林律师向法官称,虽然聆讯日期已经确定,但警方仍有许多很重要的案情资料未通报。

负责此案的高级探长博格(Brian Borg)则表示,滕秀金和死者黄栋是新移民,在加国的时间较短,许多涉案资料要从中国获取,由于语言障碍的问题,警方获取资料的过程并不是十分顺利。

“但就这一性质的案件处理过程来说,滕秀金案的司法程序进展已是相当快。这是一宗相当复杂的案件,警方的调查仍未结束,因此还有案情资料未通报也不足为奇。”

滕秀金所涉及的命案,被揭发于今年2月29日。当天在士嘉堡区华登路夹亨廷活路地区Ridgecrest Drive一户华人民宅内,被告的房东发现滕秀金将她的私人物品匆匆搬出屋外,问及她的丈夫黄栋去向,仅获告知黄已回大陆。

疑心大起的房东于是趁滕秀金离家外出时,由邻居一对华人夫妇陪伴进入滕所住的土库内查看,结果发现黄栋的尸体被包裹在一条毛毯中,弃置于土库中已有多日。

警方起初只是控告滕秀金对尸体不敬罪(Indignity To Dead Body),但法医官验尸后却揭发出死者遭人谋害,警方随即将案件列为凶杀案,对滕秀金改控一级谋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