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8/评级遭降 Starbucks股价跌4%

明报/咖啡店连锁集团Starbucks(代号SBUX)被美银证券调低评级后,遭投资者抛售,股价昨天曾跌逾4%。

美银分析员Andrew Barish把Starbucks股票评级调低至“沽售”,因为该集团发展放缓,及面对同业激烈竞争。

Barish指,虽然该集团拥有强大品牌,业务能持续增长,但发展将放缓,海外业务仍太疲弱,不能对营运溢利作实质贡献。

该集团面对开支升、麦当劳(代号MCD)等对手竞争加剧及同店销售下跌等问题;去年该集团加价两成以弥补成本上升。

Barish指出,Starbucks给员工加薪,可能损害边际利润,在同店销售增长速度放缓的时候,这样做产生的问题尤其突出。他预料咖啡店营运溢利及销售收入将下跌。

Starbucks也宣布扩大和百事(代号PEP)合作,百事在中国的分销渠道,包括杂货店及便利店,将供应Starbucks即饮咖啡饮料。Starbucks在大中华地区经营540家咖啡店。Starbucks股价曾跌4.19%至26.53美元;收26.97美元,跌0.72美元或2.6%。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