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31/渥京拟效美收紧法规 车厂须提高新车汽油效益

/**根据奥巴马政府的计划,所谓公司平均汽油经济标准,到2025年会升至每加仑54.5哩,业界目前的承诺,是2016年型号汽车达到每加仑35.5哩。以加拿大计法,这相等于汽油效益,从每100公里耗用6.6公升汽油,改善至每100公里耗用4.4公升。**/

明报/加拿大政府准备为2016年后的汽车,设定新的温室气体排放标准,将会迫使车厂大幅改善,旗下车队的汽油效益。

奥巴马政府周二宣布草拟法规,渥太华计划以此统一它的法规。美国的法规要求到2025年,从目前的标准提升行车里数80%。

环境部长肯特(Peter Kent)的发言人斯威特(Adam Sweet)周三说,加拿大的法规仍在发展中,“但我们的方向,肯定会尽量令加、美两地采用共同标准”。

新规则代表仍然脆弱的汽车业,面对走向复苏的另一障碍。但如果加拿大工业希望,与美国车厂维持竞争,采用美国的相同标准是重要的。

加拿大汽车制造商协会(Canadian Vehicle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主席南泰斯(Mark Nantais)说,提议中的规则,业界要符合要求,将会是“极大挑战”。

但南泰斯说,业界希望加拿大,追求整个北美洲适用的规则,不要试图我行我素,将市场拆散。

南泰斯说:“加、美统一的全国单一标准,是我们支持的。这令标准实际上成为洲际标准,使我们能够将我们的成本,在更大的北美洲市场内摊分。”

斯威特说,提议的法规未来数月会公布,是政府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策略重要的一环。

联邦政府正跟从美国,为2012至2016年型号的轻型汽车,建立更严厉的汽油效益标准。

根据奥巴马政府的计划,所谓公司平均汽油经济标准,到2025年会升至每加仑54.5哩,业界目前的承诺,是2016年型号汽车达到每加仑35.5哩。

以加拿大计法,这相等于汽油效益,从每100公里耗用6.6公升汽油,改善至每100公里耗用4.4公升。

南泰斯指出,计划中的法规2017年生效前,将会进行检讨,业界会更加清楚,怎样符合标准,它是否切合实际。

加国新车燃油率 标准将提高

世界日报编译组多伦多30日电/加拿大政府打算复制美国政府的规则,迫使2016年后出厂的汽车和轻型卡车燃油效率大幅度提升。

欧巴马政府28日公布车辆油耗最终版规定,要求在目前的标准基础上,2025年出厂的汽车和轻型卡车燃油效率提高80%。

加拿大联邦环境部长肯特的发言人史威特表示,正在制订新的加拿大汽车和轻型卡车燃油效率标准,“但我们的标准将尽量设法与美国一致。”

对仍处于脆弱复苏过程中的加拿大汽车制造业来说,如此大幅度地提升燃油效率,必将是另一个严峻挑战,但加拿大汽车制造商协会总裁南塔斯,如果加拿大汽车业想要在美国也具有竞争力,必须接受美国的燃油效率标准。

根据美国的新法规,汽车与轻型卡车的燃油效率将在未来13年达平均每加仑可跑54.5哩,远高于去年底的28.6哩。新规定将逐年提高标准,汽车制造商若未符规定可能遭罚款。

改换成加拿大的燃油效率计算方式,即意味着目前为每6.6公升汽油跑100公里的标准,将来要提升为每4.4公升即要跑100公里。

欧巴马表示,提高燃油效率标准的目的,一是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燃油消耗,二是逐步摆脱对外国进口原油的依赖。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穆尼指责提升燃油效率的新规则脱离民众,将令普通消费者开不起汽车,并誓言如果11月当选总统将废除新规则。

美国政府估计,新规定将使每辆新车的售价到2025年提高2800美元(根据2010年的币值计算),远少于节省的油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