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2/中国顶级京剧艺术家将献技多伦多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的 “文化中国·名家讲坛”“走近京剧——感受东方艺术之美”的大型演出活动将于8月24日在多伦多举行。该活动由加拿大华人同乡联合总会承办,加拿大多元文化民间艺术协会和多伦多国剧社协办。

在7月3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承办方介绍说,此次演出分为名家讲解、现场演示和综合表演三个部分。名家讲解由中国国家京剧院宋官林院长亲自担纲。中国顶级京剧表演艺术家和演奏家们将用自己精彩的表演为多伦多地区的观众打开欣赏京剧艺术之门。这次来多伦多演出不仅有强大的演员阵容,更有详细的京剧背景介绍,能帮助海外人士更深入的了解和欣赏这一独特中国传统艺术。

多年来活跃于加拿大艺术舞台的著名京剧艺术家盛莉评价说,这是中国顶级剧院的顶级京剧表演艺术家献技,所表演的内容均是京剧中经典且有代表性的剧目选段,对于京剧爱好者来说,绝对不容错过。本次演出的另一个特点是名家现场讲解,盛莉认为,这种不多见的形式应该是主要针对海外华人观众,通过讲解,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京剧的的艺术表现形式。盛莉透露说,中国国家京剧院院长宋官林还是她的师兄。

除了担任主讲的中国国家京剧院院长宋官林外,此次来多伦多演出的还有中国国家京剧院著名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张建国(老生)、陈淑芳(青衣)、吕昆山(丑角)、唐禾香(花旦),以及中国国家京剧院国家级演奏员李金平(鼓师)、李杨(京胡)、赵伟伟(京二胡)、李花(月琴)等。

其中,张建国是当今奚派领军人物,曾获“文华表演奖”“戏剧梅花奖”、“梅兰芳金奖”等;陈淑芳是中国戏剧最高奖“梅花奖”获得者;吕昆山师从大丑寇春华,代表作有《春草闯堂》、《秋江》、《乌纱计》等;唐禾香曾获中国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金奖。

此次演出的选段包括:《秋江》、《拾玉镯》、《红娘》、《天女散花》、《打龙袍》、《穆桂英挂帅》、《霸王别妃》、《龙凤呈祥》、《四进士》、《大漠苏武》等。

参加本次新闻发布会的有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侨务领事钟洪糯、夏文芳;同乡联合总会执行主席杨宝凤、安徽同乡会会长俞荧、福建联谊会会长王清官、新疆同乡会会长朱江、陕西同乡会会长李常青;加拿大多元文化民间艺术协会会长沈谢元、京剧表演艺术家盛莉、文艺界知名人士谢征等人。

演出时间:8月24 日(星期五)晚8 点。地点:Toronto Center For Arts, 5040 Yong Street。票价:15 元、25元、35元和VIP(88元),查询电话:杨宝凤:416-727-9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