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27/星星生活:暴风雪持续 部分学校关闭

2004年1月27日19:56:3(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记者 Jessica 捷克佳1月27日多伦多报导)由昨日开始的来势凶猛的暴风雪一直持续到今日,预计要到今天晚间情况才会有所好转,届时气温将回升到零下4度。此次暴风雪是受美国俄克拉何马暴风雪的影响,成为多伦多今季最为严重的雪暴。

由昨天傍晚开始,许多学校就暂停了晚间课程,部分公司也让员工提早下班,但交通状况依然混乱。由于恶劣的天气状况,多伦多的扫雪车即使马不停蹄也跟不上大雪的飞速下降,市政府表示已经派出所有清扫积雪的车辆,希望大家耐心等待。

加拿大汽车协会CAA发出今年以来的第15个红色警报,统计数据显示所接求助电话为平日的三倍,如果会员不能及时获得CAA的路边援助,则可向其它车行求助,并可于一个月内凭收据向CAA报销。

4897_040127.jpg今冬以来最大的一场暴风雪袭击安省南部并仍在持续之中,令不少路段的交通险象环生。图为27日上午在401高速公路近DVP出口处一辆撞在护栏的车辆正在等待救援。(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摄影)

昨晚的部分航班由于天气影响也延迟到达,航空公司希望乘客于当日预先向机场查询时间,以免耽误或浪费等候时间。

据报道,由于天气影响,一些市中心酒店也纷纷推出特价,部分房价几乎打到半价,希望辑市中心工作的员工留宿来弥补游客人数的巨降。

4898_040127.jpg图为一名多伦多的市民在清理自家门前的积雪。依照多伦多市府附例,市民要在雪后12小时内清理住宅前人行道的积雪,不然可能将会被罚105元。(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摄影)

另据680新闻最新消息,第二波多达30厘米的降雪伴随风速每小时70公里的暴风雪现正向安省南部靠近,今日下午会降冰雨。

680电台的新闻节目主持还幽默地引用了1999年当时市长拉士曼调入加拿大军队来维持秩序的夸张情景说,“今次暴风雪降临虽然也比较严重,但不会再有当年拉士曼动用军队来维持混乱街道秩序的壮观景象出现。”


1999年拉士曼急调装甲车进城铲雪(星星生活资料图片)

1999年元月的那场暴风雪,单次降雪量的积雪达1.18米,拉士曼闯历史先河,向渥京求援,要求联邦派军队前来救难,士兵和装甲车入城铲雪并维持秩序,该举动引来媒体的嘲弄,一举成国际级笑柄,令国内不少人将他看成一个小题大做的激进人士,现在很多地方仍能看到拉士曼在坦克车里赶到援救现场的照片。

相关新闻:

今袭安省南部 暴风雪明日更凶
http://www.newstarnet.com/phpcode/web/view_detail.php?news_art_id=32213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