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8/安省人口增长大选添15选区 大多区将增11席

(多伦多27日加新社电)安省人口增长,将会增加15个联邦选区。

联邦选区分界安省委员会(Federal Electoral Boundaries Commission for Ontario)说,他们会在秋天举行公听会,研究选区新地图。

拟议新增的联邦选区在宾顿(Brampton)、剑桥(Cambridge)、杜兰区(Durham)、咸美顿(Hamilton)、万锦(Markham)、密西沙加(Mississauga)、奥克维尔(Oakville)、渥太华、森高(Simcoe)、多伦多和约克区。

该委员会说,安省北部人口虽有轻微下滑,若要充分代表民意,仍需维持最少10个选区。

安省人口1285万

安省人口增长快,从2001年人口普查的1,141万人,增加到2011年普查时候的1,285万。

联邦选区分界安省委员会根据《选区分界调整法》(Electoral Boundaries Readjustment Act),重划选区的界线,重点是要规划选区,尽量接近平均人口。

该3人委员会主席、瓦林法官(Justice George Valin)说:“人口变迁与增长、尽可能配合城市界线、增设15个联邦选区,要大幅修订安省选举地图。”委员会听取公众和国会议员的意见后,就会决定选区界线。

10月举行首场公听会

首场公听会10月9日在肯诺拉(Kenora)启动,11月15日最后一场将在多伦多举行。

民众有意在公听会发表意见,最迟10月1日向委员会提交书面申请。

国会议员 大多区将增11席

世界日报/全国联邦选区将重新划分,安省届时增加15个选区,有关此事的意见征询定于今秋进行。

联邦选举划界委员会(Federal Electoral Boundaries Commission)27日在其网站上公布了拟变更的选区疆界。依照此新变化,安省将有15个新选区,下次联邦大选后,安省在众院所占的席次将从现在的106席增加至121席。

在这个15个新增选区中,大多地区增加11个选区,其中皮尔郡和约克郡各增加三个新选区、多伦多和杜兰郡各增加两个、霍顿地区(Halton)增加一个;渥太华、剑桥地区(Cambridge)和咸美顿地区各新增一个。

加拿大宪法规定,联邦选区每隔10年重新划分一次,以充分体现人口的变化。依照2011年的人口普查数据,下届联邦大选的众院席位将从现在的308席增加至338席。

除了安省之外,卑诗省和亚伯达省将各增加六个席位,魁省将增加三个席位。

联邦选举划界委员会定于今年10月和11月举行民意征询。

20120829/国会席位增 安省15席依人口分配

世界日报/联邦大选选区划分委员会29日宣布,下一次联邦大选,全国将增加30个席位,其中安省所新增的15个席位中,有11个在多伦多地区。

这项改变需于今秋国会开会时得到通过。该委员会称,增加国会席位是为因应人口增加的需要。一个国会席次代表约10万选民,但是根据2006年和2011年的人口普查资料,全国有多个地区人口增加较快,有的选区人口是已经达到选区平均人口的数倍。在安省,约克郡和皮尔郡是两个人口增长最快的地区。

目前安省的联邦国会议席共有106个,增加之后将达到121个。

约克郡现有七个席位,日后将增加到十个。其中四个选区York-Simcoe 、Newmarket-Aurora、Richmond Hill和Markham -Uninville将保留现有的选区名字,但选区边界将重新划分。另外六个选区将有新的名字:Markham、Markham-Stouffville、Oak Ridges 、Vaughan-Thornhill、Vaughan-Woodbridge、Aurora-Richmond Hill。

皮尔郡新增三席,一个在密西沙加市和二个在宾顿市。密市人口已达69万2018,现有五席,将增至六个。宾顿市人口达54万5296,现有两席,将增至四个席位。

多伦多市和杜咸区将各增加两个席位。同时,Oakville和Halton将分享一个新的席位。另外,在魁北克省、卑诗省和亚伯达省人口也有一定幅度的增加,所以也相应新增一些国会席位。

将新增席位,不少选区将被重新划分,对相关选区的选民将带来一定的影响。为此,联邦大选选区划分委员会将会在相关选区举办公听会,收集选民意见。

下次联邦大选订于2015年10月19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