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7/不按日程安排 市长福特工作量少

星岛日报/市长福特(Rob Ford)的内部工作日程显示,他今年3月至7月份的工作量甚低,而且没跟随日程安排行事,令到市长办公室工作混乱。

根据市长的每日工作日程纪录,福特在3月11日到7月23日的135日期间,平均每日只有两次会面,工作日的会面亦平均只有三次,当中包括会见旗下所属职员。在235次非职员会面当中,便有84次接见个人选民的纪录,占总数达三分一。福特除透过会面听取选民的意见外,还亲自处理大量微不足道的居民纠纷,包括要求某居民清除后院的沙泥。另外,福特曾与市议员会面21次,商界领袖私人会面有10次,但期间除因为处理多市暴力浪潮而会见黑人社区领袖外,福特未曾与任何社福机构、环保组织或关注移民组织等会面。

允出席活动未见人

文件亦反映福特未紧跟日程安排行事,一些答允出席的活动突然缺席,部分日程没有安排的他却兴之所致突然现身,例如他先后担任三支足球队的教练,但有关教练工作从未记载在工作日程之内。

福特自上任市长以后,其日常工作量一直成为舆论焦点。根据今年5月公开的市长工作日程显示,福特工作量在上任一年内大减。

被嘲讽“兼职市长”

多市议员魏德方(Adam Vaughan)曾嘲讽福特为“兼职市长”,认为他的市长工作不及格。福特曾经在电台回应批评,形容自己的工作日程表只是实际工作的花絮剪辑,而不会列出所有工作项目。其胞兄怡陶碧谷北区(Etobicoke North)市议员德加福特(Doug Ford)亦出言维护,力证他“每日不停工作18小时”。

福特担任市长以来,一直没有主动公开每日基本日程,以方便供选民监察。公众及传媒需要动用《资讯自由法》(Freedom of Information Act)才能逼令他公开的工作日程。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