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8/曾夺朱诺奖结他手地铁卖艺 争取公车局表演牌

星岛日报/曾于70年代以一曲“Last Song”风靡一时,唱片销量上百万,亦曾夺得朱诺奖(Juno Award)的多伦多民谣摇滚组合Edward Bear,其中组合结他手艾利斯(Roger Ellis)多年来对音乐热诚不变,即使歌唱场地变成了公车局(TTC)的地铁站,他十五年来仍风雨不改为乘客演出,现在,正值公车局所发牌照更新年度,他需要作试演,争取留在地铁站内表演席位。

Edward Bear当年于梅西剧院(Massey Hall)和国会山(Parliament Hill)演出,令万千观众如痴如醉,但无奈刹那光辉后组合于1974年解散。

车站演唱十五年

结他手艾利斯现已60多岁,自1997年,他便于地铁站内每周表演五至六天,十五年来风雨不改。很多人不知他曾红透半边天,但亦有乘客语带讥讽的问他:“你不是赢过朱诺奖吗?还以为你是个百万富翁。”艾利斯对此淡然处之,对他而言,“Last Song”只是一时心血来潮之作,乐队因此走红,他已觉得很幸运,现在,他很享受在地铁站表演的时刻,他还记得在世界青年日(World Youth Day)那天,于芬治(Finch)车站唱《 Let it be 》时,大家一起合唱的感动时刻。

除了在地铁站,他亦有在护老院表演,问中亦有作曲,部分还是和老战友、Edward Bear的主音艾禾(Larry Evoy)合作。

二百人争七十五名额

现时,公车局共批准七十五名表演者于车站内卖艺,周日早上10时50分在加拿大国家展览中心(CNE)举行的试演,共有二百人争取席位,成功的话,要交197.75元,就可得到为期三年的表演牌照。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