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7/海洋公园Marineland遭揭虐畜

OSPCA将派员实地视察了解

星岛日报/加拿大海洋公园Marineland被揭因经常出现水质问题及员工不足致令其中动物饱受痛苦后,安省防止虐畜会(Ontario Society for the Prevention and Cruelty to Animals,OSPCA)将连同有关动物专家进行实地视察。

负责监督OSPCA的安省社区安全厅长梅乐尔(Madeleine Meilleur)表示,她对有关报道情况非常关注,更看至眼泪流。她并指2009年自由党政府曾加强OSPCA法令,现在或需予“进一步修订”。

水质差严重影响园内动物

加拿大的动物公园并不受政府规管。一直关注动物虐畜问题的保守党资深党员基利斯(Frank Klees)认为,事件乃政府在有关问题上卸责的其中一个例子,并指梅乐尔应把悲伤化为实际行动。他批评OSPCA法令未载有针对海豚及鲸鱼的条文。

据报道,该园八名前度雇员指因水质问题令园内动物患上严重健康问题,包括皮肤损伤、毛皮脱落、视力受损,部分更至失明。

员工不足或害死小白鲸

前度雇员并把5月一条小白鲸遭两条成年白鲸连续攻击两小时后死亡,归咎于园内员工不足。

Marineland位于安省尼亚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由John Holer私人拥有。他在访问中否认该园出现水质问题,并指已有足够员工照顾其中动物。他指该小白鲸受攻击是因其感染脑膜炎,并指动物有时会杀害其他患病同类。国际保护动物协会的高级科学员Naomi Rose对此说法作出反驳,反指海豚及白鲸等齿鲸类动物对患病将死的同类作出关顾。例外情况是在交配季节时,雄性白鲸才会攻击弱小的同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