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8/林顿逝世近周年 邹至蕙畅谈心路

世界日报记者费诗明多伦多报导/今年8月22日将是前联邦新民主党领袖林顿去世一周年纪念日,林顿的遗孀邹至蕙17日向华文媒体讲述了过去一年里自己的心路历程;并感谢国人特别是华人社区在林顿去世前后,给予自己的一贯支持。她鼓励国人多一些爱心,为社区多做好事,帮助国家发展得更好。

邹至蕙昨日与华人媒体举行圆桌会议,她在会议上说,过去一年来生活理所应当过得不容易,但是好在社区人士的大力支持,让自己可以尽快缓解悲伤情绪,并继续工作。同时还感谢ALPHA基金会以林顿为名开设的奖学金,用来支持积极为社区作贡献的年轻人。

林顿去世后,邹至蕙一直以积极乐观的态度亮相于公众眼帘,在生活方面,她也继续保持着以往的兴趣爱好。她说,工作以外的自己,还是喜欢游泳、跑步、划独木舟等户外运动,虽然不再有林顿陪伴,但自己没有过多悲伤,反倒觉得压力减轻了不少。她接着半开玩笑的说,林顿生前,两人经常一起游泳,但每次都因林顿都游得太快,让自己压力好大,“现在再游泳的时候,我反倒轻松了好多!”

邹至蕙在会上还提到目前正在温尼辟制作的以林顿传记为主题的电影,在这部电影中,男演员罗伯茨 (Rick Roberts)妆后造型和林顿非常像,而自己将由女演员李素英 (Sook-Yin Lee)扮演,电影将有英语和广东话双语配音,预计明年上映。

林顿去世一周年的纪念仪式将于8月22日下午6时在市中心Nathan Philips Square举行,邹至蕙表示,仪式将以庆祝的形式举行,不仅是庆祝林顿过往的一生,也是鼓励市民怀着一颗带着希望的心,继续乐观向上的活着。她继续说,庆祝仪式当天林顿的家人和朋友都将出席,并有两位朋友现场阅读林顿生前最后一封至国人的信。整场活动将伴有现场演奏林顿生前喜爱的音乐,如果市民当天有时间,欢迎来参加。

邹至蕙还透露,22日当天,除了多伦多市,全国包括首度渥太华、温哥华、卡加利、满地可等近20个城市也都将以各种形式纪念林顿,另外国民也可以登录http://www.dearjack.ca/网站,分享在林顿精神影响下,自己如何乐观、充满希望生活的故事。

另外有关主流媒体对她将竞选市长的传闻,邹至蕙昨日作了回应,她说自己从未打算竞选市长,也没有时间竞选,相比之下,自己更想致力于改善全国的公共交通,以及就业等现有棘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