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6/骑警扫10万盗版光碟拘6华裔

搜万锦民宅跳蚤市场商铺

明报/加拿大皇家骑警已在上周末破获了一个位于万锦市民宅内的盗版DVD制造工场,起获一大批生产盗版光碟的设备以及10万张盗版电影光碟。与此同时,皇家骑警还捣破了一个非法生产和销售盗版 DVD的华人犯罪集团,共有6名华裔疑犯落网。

加拿大皇家骑警大多伦多地区海关和税收部门的参事警长戈勒博(Tony Gollob)告诉本报,皇家骑警在上周末持搜查证进入万锦市的一栋民宅以及大多伦多地区的3个跳蚤市场和15间商铺进行搜查,并起获了约10万张盗版电影光碟、114个刻碟机、5,600元现金以及数以万计的盗版光碟包装材料。

包括数百部北美电影

而在该批盗版电影光碟中,有多达数百部北美出产的电影,其中不乏现正在北美洲的电影院上映的新片。至于盗版中国电影所占的比例仅有1%。

戈勒博指出,在皇家骑警搜查的3个跳蚤市场中,有两个跳蚤市场位于宾顿市,另一个则位于密西沙加市,警方是在接获了跳蚤市场的商户投诉后才开始展开调查的。

他又指出,是次起获的盗版电影光碟如以每张20元的正常价格计算,总共可售卖200万元。至于每个刻碟机每年可产生的利润高达100万元。

他说:“非法生产和销售盗版电影光碟的犯罪活动,不仅对电影业构成巨大的危害,而且因税收流失而对加拿大的经济产生严重的负面影响。”

上述被皇家骑警捣破的非法生产和销售盗版 DVD的华人犯罪集团,共有以下6人组成,包括:32岁的方宇谦(音译,Yu Qian Fang)、49 岁的陈兰琴(音译,Lan Qin Chen)、23 岁的陈子帆(音译,Zi Fan Chen)、28岁的庄亭(音译,Ting Zhuang)、24岁的王舒亭(音译,Shu Ting Wang)以及65岁的谢建青(音译,Jian Qing Xie)。

上述6名疑犯已分别被控以欺诈、拥有犯罪所得的物业、将犯罪所得的物业用于走私以及违反《版权法》等多项罪名,他们现已定于8月24日在宾顿市法院首次过堂。

皇家骑警还提醒广大公众采用以下方法来识别盗版产品,包括:第一, 查看产品的外包装,有没有拼写错误或外观是否粗劣。第二,查看产品的质素和外观是否令人满意。第三,如果产品的价钱过于低廉,很可能是假货。第四,向有信誉的零售商购买商品,在网上购物时应更加谨慎。

警破仿冒光碟案 逮6华人

世界日报/皇家骑警多伦多海关及税收部门最近破获一个涉嫌制造和分销非法DVD光碟的帮派,没收其价值数百万元的非法DVD以及制造非法DVD的相关设备,拘捕了六名华人。

警方25日称,在过去的一周多时间里,警察对位于万锦市的一间民宅以及位于大多伦多地区内三个跳蚤市场内的六个售货点进行了搜查,总共查获了10万张非法光碟,这些光碟均是目前在北美影剧院上映的最新影片。警方查获的还有114张烧坏的非法光碟,5600元现金,数吨制造非法光碟的设备及材料,包括光碟用的塑胶套封和空白光碟等。

调查中,警方拘捕了六名华人,他们是现年32岁的方玉泉(译音:YuQian Fang),49岁的陈兰清(译音:Lan Qin Chen),23岁的陈志帆 (译音:Zifan Chen),28岁的庄婷(译音:Ting Zhuang),24岁的王书亭(译音:Shuting Wang)和65岁的薛坚勤 (译音:Jian Qing Xie);并对他们控以造假、利用物业犯罪、利用物业进行非法交易以及每人一项违反复制法的罪名。这五名嫌犯将于8月24日在宾顿法庭上堂。

皇家骑警多伦多海关及税收部门负责官员Greg Johnson昨天表示,帮派集团通过盗用知识产权造假,从中牟取私利;这类犯法对长期的商业发展产生负面影响,是警方要打击的一个重点。

他提醒消费者,不要使用造假的光碟产品,并且提供以下识别造假光碟的方法:首先是看外包装,一般造假品包装总是粗制滥造,而且影片的英文字母也常常拼错;其次是光碟质量,通常造假品的质量较差;再看价格,造假光碟总是很便宜,但便宜没好货;看购买地点,假冒光碟不会在正规的商店或者正规的网站出售。

骑警捣盗版雷射碟集团 六名华裔就擒

星岛日报/皇家骑警大多地区海关组(GTA Customs & Excise Section)人员,上周捣破一个制造及销售盗版雷射光碟集团,检获逾十万张盗版DVD,拘捕六名华裔疑犯,警方提醒市民购买影音制品时进行“4P”检测。警方估计该集团经营已久,赚得利益数以百万元计。

骑警昨日表示,警方上周持搜查令,突击搜查万锦市一间民宅和六间店铺,以及大多地区三个跳蚤市场(Flea Market),行动中,检获超过10万张盗版DVD、114个DVD烧录机、5,600元现金及逾万份生产和发售盗版DVD的材料,包装材料,包括塑胶袋、塑料盒和空白DVD等。

在被搜获的影碟中,有些电影目前正在北美地区上映的影片,如《誓约》、《独裁者落难记》和《我们的福音》。据警方检获的零售价目表,疑犯以每张影碟4元或20元七张的价格出售。

下月24日过堂

警方逮捕了六名华裔疑犯,包括32岁的方玉坚(Fang, YuQian)、49岁的陈兰钦(Chen, Lan Qin)、23岁的陈子凡(Chen, Zifan)、28岁的庄婷(Zhuang, Ting)、24岁的王淑婷(Wang, Shuting)和65岁的谢健清(Xie, Jian Qing),六人被控以诈骗、持有赃物、以贩卖为目的持有赃物和违反版权法(Copyright Act)等罪名,下月24日在宾顿市法院过堂。

骑警大多地区海关组督察约翰逊(Insp. Greg Johnson)表示,知识产权罪行对正规企业和社会经济都有严重的负面影响,犯罪集团伙为获得高额利润,完全不会顾及这些。警方提醒市民在购买影音产品时,切勿买到盗版商品,并且进行“4P”检测:

.包装(Package):检查包装。盗版的包装通常比正版粗糙;有的包装还有拼写错误;
.商品(Product):盗版商品质量比正版差,外观也粗糙;
.价格(Price):盗版商品售价比正版便宜得多;
.购买商(Place): 应尽量从有声誉的零售商处购买音响制品;网购更要格外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