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1/最差机场皮尔逊问题多多旅客诟病

安检慢 服务差 餐厅又少又贵

星岛日报/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是全国最繁忙的机场,去年在此出入境的旅客人数高达3,300万,然而这里却令许多游客的开支大增,加上服务质素欠理想,成为他们心目中“不甚友善”的机场,《星报》记者走访这个问题多多的机场,了解个中原因,发现机场安检、服务和餐饮都大有问题。皮尔逊机场五月时,连续两年被网上旅游公司FlightNetwork.com的调查选为全加最差机场。网站发言人称网民认为三大劣点,分别是安检慢、服务差和餐厅选择不足。

手推行李车要付款

《星报》亦访问了皮尔逊机场的使用者,总结出这里五大令人头痛之处,其中旅客最不满的,是使用行李手推车竟需付款。他们无法理解为收费的理据,认为这是“最不文明的做法”。他们认同两元收费不算昂贵,但外国旅客初到贵境,多数没有足够的硬币付款,随时要多付费用,十分麻烦。其余欠佳的地方,包括收费电话难用和长途电话费高昂;恍如迷宫般的停车场;儿童游乐设施不足;以及又贵又没选择的膳食服务。

机场发言人回应时则声称,向旅客收取使用行李手推车的费用,旨在确保不使用手推车的旅客,无须负担系统的维修和保养费。机场正在致力提升服务的质素,包括伙拍星级名厨开设两间新餐厅,疏导客运大楼的人流,以及增加机场内的娱乐设施,务求将机场打造成“北美主要的门户,让旅客通往充满可能性的未来”。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