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8/皮尔区绿箱拒收非堆肥胶袋下月起实施

建议市民改用报纸或纸袋垫底

明报/大多伦多地区各市镇陆续推出收集有机垃圾的绿箱计划以来,一向都让市民使用胶袋盛载绿箱垃圾,但皮尔区域政府将于由下月1日起,不再在绿箱内接受如超市或购物胶袋等的不可堆肥塑胶袋。

为了令绿箱计划能够做到最环保的效果,皮尔区域政府将由10月1日起,不再收集放有非堆肥塑胶袋的绿箱。

当局建议市民日后改以报纸、纸袋或获认可可堆肥的胶袋用来作绿箱铺底之用。

今后只有印有“Compostable”标志、获认可可堆肥的胶袋会被接受,而这些胶袋都在一般的五金店和杂货店有售。

当局重申,有机循环计划并非设计来处理非堆肥塑胶的,如胶袋、购物袋、保鲜纸或其他塑胶容器,由于会污染完成的堆肥,故当局不能再让计划接收这些物品。

多市万锦烈市暂未实施

相比之下,邻近的多伦多市、万锦市和烈治文山市的绿箱计划,目前仍让市民方便的使用一般的胶袋弃置有机垃圾。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