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7/嘉甸拿公路全面维修 工程分十年 每年耗费1500万

星岛日报/有50年历史的嘉甸拿架空公路(Gardiner Expressway)近日多次发生石屎塌下事故,今夏将进行全面复修,以维修渣维斯街(Jarvis St.)至约克街(York St.)路段的混凝土桥梁,工程费约1260万。这亦是为期十年的全面复修计议画的序幕,预计每年耗费约1500万,以重建高架路段的路面。

卑街(Bay St.)东行上线管道以及渣维斯街下线管道,将因工程封闭约六星期。湖滨大道(Lake Shore Blvd.)、卑街及央街(Yonge St.)亦有行封路的安排。

巿政府强调,行车道会于非繁忙时间关闭,还会确保依然有途径前往各大厦、停车位置及其他行车道。

大部分工程深夜进行

多市公共及基建委员会的主席兼市议员黄旻南(Denzil Minnan-Wong)表示,维修路段为架空公路,增加了工程难度,但公路不作定期维修的话,将有问题出现,故此,现在开始施工有其必要性。

附近居民也极可能受噪音滋扰,公路旁的行人道也可能要关闭,但届时会有其他路段供人行走。黄旻南指,大多数工程将会于深夜进行,只有部分路段会于日间维修,以减少对驾驶者的不便。

工程进行期间,由国会街(Parliament St.)至史达珍大道(Strachan Ave.),沿途会有6个告示板,提醒驾驶者路面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