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6/升格国家公园进展佳 红河公园定主管人选

明报/联邦环境部长肯特(Peter Kent)昨日对有望成为加拿大城市国家公园的红河公园(Rough Park)在升级过程中所取得的进展,尤其是公众土地所有人对该进程的支持表示满意,并宣布了升级后的公园主管人选。

肯特表示,政府对目前与公众的合作感到骄傲,这意味对红河公园在未来25年的保护及支持已经有所保障。他说:“加拿大公园部(Parks Canada)还将继续保持与他们的紧密合作关系,以保证红河公园这项历史遗产在我们未来几代人中继续被保护以及发扬光大。”

公众土地所有人近来宣布在未来10年内投入约1.43亿元的资金用于推动红河公园的升级工作。

此外,加拿大公园部还将与多伦多政府、皮克灵市(Pickering)政府、万锦市府、约克区及杜兰区、多伦多及区域保育部门共同合作,保证红河公园今年秋天的升级协议的顺利签署。

联邦政府昨日还宣布将由现在Banff National Park担任主管工作的Pam Veinotte,接管日后升级后的红河公园主管职务。此外,政府还在其网站上正式启动“公众参与阶段”(Public involvement phase),其中包括一个可以通过网络提交的公众参与大纲。

肯特对此表示:“这是一个加拿大公众共同保留历史遗产的机会,我鼓励所有对此有兴趣的民众积极提交他们的想法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