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5/播肢解视频教师遭解雇 满市百人烛光守夜悼林俊

(满地可14日加新社电)一名高中教师周四被教育局革职,因为他播映满地可杀人肢解的视频,给10年班学生观看。

教育局发表声明说,这名29岁教师被革职,即时生效。他原来的合同,到这个学年尾结束。

这名卡弗利耶-德喇沙高中(Cavelier-De LaSalle High School)的老师在6月4日时,看来在学生催促下,在课室播放恐怖肢解视频。

学生指出,他们讨论时事,包括马格诺塔(Luka Rocco Magnotta)的案件,他们要求老师播放那段视频。学生为此投票,结果以22票对3票决定观看,老师起初也不愿意。

视频实际在网上广为流传,疑是马格诺塔谋杀与肢解中国学生林俊(Jun Lin)的情节,甚至资深警探看了也说,内容让他们感到不舒服。

这个老师在6月4日起带薪停职,他周三向教育局提出他的说法。教育局周四宣布,经考虑很多因素,包括恐怖视频严重性及学生所受冲击。

许多学生替这名备受欢迎的教师辩护,一些人在周四午餐时间集会,学生组织还发动一项请愿,呼吁学校让他复职。

此外,约100人周四晚上在满地可一个公园聚集,为肢解案死者林俊举行烛光守夜。烛光守夜设有一个小型祭龛,蜡烛放满了公园内一个花圃。

悼林俊 满地可烛光寄哀思

世界日报编译组 满地可14日电/约100人14日晚上在满地可一个公园聚会,焚香点烛,寄托哀思,以此悼念上月遭谋杀和肢解的华裔学生林俊。

他们设立了一个小小的祭台,又在一个花床上摆满了香烛,然后在香烟萦绕和点点烛光中默哀,追思故人。

塞在一个行李箱内的林俊躯干,29日在满地可一幢公寓楼下的垃圾箱下被人发现,同一天,他的一手、一脚被邮寄给两家政党的总部。一周后,温哥华的两所学校又收到林俊的另一手和一脚。

满地可警方已指控马格诺塔,在5月24日深夜至25日凌晨某个时候残杀康考迪亚大学华裔学生林俊后,将受害者肢解,又将其四肢分寄给四家机构。警方又指控马格诺塔将杀人、分尸和吃人肉过程全部摄录下来,将之上传至电脑网路。

在发动全球追缉后,马格诺塔于本月初在柏林一家网吧浏览有关他被控谋杀、肢解林俊的报导时,被柏林警察逮捕。德国检察机构说,可望在两周内将马格诺特引渡回加拿大受审。

日前因在教室内为学生播放林俊遭谋杀、分尸过程视频而被停职的那名满地可高中代课教师,14日遭该市教育局开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