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4/及格率创5年新低 第10班统一试成绩退步

明报/安省教育质素和问责办公室(EQAO)昨天公布省内第10班学生参加全省语文统一测试的及格率,与过往4年的测试成绩相比,安省第10班学生在2011-2012学年度的及格率下降至82%,较上一学年度降低了1个百分点,并创下了最近5年来的最低及格率。

由EQAO主持的全省第10班学生语文统一测试在今年3月举行,安省各地共有137,002名首次符合参加测试资格的学生以及29,776名参加补考的学生,完成了阅读和写作两项测试。

EQAO昨天公布的测试结果显示,共有82%的学生顺利通过了阅读和写作两项测试。上述及格率较上一学年度降低了1个百分点,较2008-2009学年度则降低了3个百分点。

而在参加上述测试的安省第10班学生之中,更有多达33,142人(比例为22%)报读的是应用英语课程,他们顺利通过阅读和写作两项测试的及格率低至58%。

对此,EQAO特别指出,报读应用英语课程的学生在过往数年来的及格率一直低企,说明现行的应用英语课程应该进行重审。

多伦多公校教局及格率低过平均

而从大多伦多地区各大教育局的表现来看,除了多伦多公校教育局的及格率略低于安省平均水平(82%)之外,其余5间教育局的及格率等同或高于安省平均水平。

其中,多伦多公校教育局的及格率为81%,与上一学年度持平。多伦多天主教教育局和皮尔区公校教育局的及格率均与安省平均水平看齐,达到82%。约克区公校教育局和约克区天主教教育局的及格率均高达89%,至于德化林皮尔天主教教育局的及格率则高达86%。

圣米高合唱团中学100%及格率

纵观大多伦多地区为数众多的高中,多伦多天主教教育局属下的圣米高合唱团中学(St Michael’s Choir School)再度当之无愧地摘取了满分学校的桂冠。这也是该校自2007年以来,连续5年以100%的及格率蝉联大多伦多地区的榜首。

相比之下,多伦多公校教育局属下的Ursula Franklin Academy中学去年曾以100%的及格率夺冠,该校在今年的及格率略降1个百分点,达到99%,依然稳坐教局第一的宝座。

至于在约克区公校教育局排名第一的学校已在今年易主,烈治文山高中(Richmond Hill High School)以97%的及格率力挫位居第二的Bill Crothers中学。至于在去年排名第一的Aurora高中则在今年降至第5名。

约克区天主教教育局属下的St. Robert中学,以领先1个百分点的优势战胜了曾在去年并列第一的St. Augustine中学,摘取了第一名的桂冠。St. Augustine中学在今年的排名是第三名。

皮尔区公校教育局属下的Gordon Graydon Memorial中学以96%的及格率,击败在去年排名第一的Lorne Park中学,勇夺第一。Lorne Park中学以95%的及格率屈居第二。而在德化林皮尔天主教教育局,St. Aloysius Gonzaga中学以96%的及格率超越了曾在去年位居榜首的Holy Name of Mary中学,后者则排名第二。

EQAO提醒家长在查阅子女所在的学校的及格率时,应询问以下6个问题,包括∶第一,该校学生达到安省及格标准的百分比;第二,该校在过往5年的成绩表现;第三,如果该校的成绩没有明显进步,是否因每年只有少数学生参加测试?第四,如何将该校的成绩和过往表现与教局以及安省的平均水平进行比较?第五,如何将该校学生的人口组成情况与教局以及安省的情况进行比较?第六,该校有哪些行动计划来提高学生的各科及格率。

10年级英文学测 多市公校低于均值

世界日报/安省教育素质问责办公室(EQAO)公布安省10年级学生英文学测(OSSLT)考试成绩,全省平均合格率下降一个百分点。多伦多教育局属下公校学生平均合格率低于全省平均水平。约克郡教育局属下公校学生平均合格率则高于平均值。

该项考试测试学生的阅读和写作能力,安省教育素质问责办公室公布考试成绩显示,全省平均合格率从2010/2011年度的83%下降至今年的82%。

全省中学学术英文(Academic English)与应用英文(Applied English)学生成绩相差悬殊,学术英文学生平均合格率为93%;而尽管应用英文学生只占参加考试总人数的22%,但是在考试不合格的人数中,他们却占了58%。

安省教育素质办公室表示,由于这种现象已经存在多年,因此建议学校检讨应用英文课程的有效性。

此外,考试结果显示,10年级英文学测不合格的学生中有78%的学生在六年级英文阅读考试中也不合格,显示有众多的学生在这么多年以来都没有得到应有的帮助,以提高他们的英文水平。

多伦多教育局属下公校10年级学生英文学测平均合格率为81%,低于全省平均合格率82%。多伦多教育局发出新闻稿指出,“多伦多教育局维持了81%的合格率,同时全省平均合格率下降了一个百分点至82%,所以多伦多教育局与全省平均合格率的差距缩小了”。

多伦多教育局还指出,安省10年级学生英文学测只是测试中学生学习水平的多个衡量因素之一,其他衡量学生成功与否的因素包括9年级和10年级取得学分总数、各科目及格率、高中毕业率和高中毕业后去向等等。

多伦多教育局今年有1万7000名学生参加了该项考试,从2001/2002年度以来,多伦多教育局属下学生考试平均合格率从71%上升至81%。

约克郡教育局公布,属下公校学生继续取得好成绩,大大高出全省平均合格率,约克郡教育局今年共有8669名学生首次参加英文学测,他们的平均合格率为89%。

约克郡教育局主席迪巴多罗表示,“我们的学生再创佳绩,高于全省平均合格率,这个成绩展现了所有学生、教师和家长的决心和努力。”。

约克郡教育局各学校的成绩可以在教育局网站看到:www.yrdsb.edu.on.ca,学生的个人成绩将在学期末发给学生。

此外,皮尔郡教育局属下公校首次参加考试的学生平均合格率则为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