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0/狂魔又疑涉迈阿密碎尸

(满地可9日加新社电)迈阿密警方正在调查,加拿大肢解案主嫌马格诺塔(Luka Rocco Magnotta)与1宗未破的分尸案,有无任何关联。

马格诺塔遭全球通缉,已在柏林落网,他是一名主要凶嫌,疑杀死及肢解33岁协和大学(Concordia University)中国学生林俊(Jun Lin),震惊全世界。

尽管无法证明他与其他同类罪案有关,马格诺塔疑涉凶残暴行,经常到外国旅行,引起各地警方注意。

现在,迈阿密凶案组资深警员冈萨雷斯(Confessor Gonzalez)表示,1宗已经3年的悬案,与满地可肢解案有很多相似之处。

他要联络满地可警察,研究马格诺塔与2009年神秘命案有无任何关联,案中危地马拉男子拉帕拉(Omar Laparra)被人谋杀及肢解。

冈萨雷斯说他也将调查,马格诺塔往来加、美边境的行踪。

迈阿密警方称,2009年5月31日早晨,21岁的拉帕拉离开小哈瓦那社区一间酒吧,从此人间蒸发。

冈萨雷斯指出,数天后,拉帕拉的尸骸寻获,分别装在4个塑胶袋,漂浮在迈阿密南面水域。

几个网上贴文揭露,一名男子名叫马格诺塔,于2010年8月在迈阿密居住。

冈萨雷斯说:“假如我的案子发生期间,马格诺塔身在迈阿密,那么,是的,我肯定要调查他。”

近几年马格诺塔疑在迈阿密逗留一些时日,当地警方也开始研究林俊命案独特情节。

洛杉矶与魁省加丁诺(Gatineau)警方早前表示,他们正在调查马格诺塔近期活动,因为两市各有尚未侦破的凶杀肢解案。

29岁的马格诺塔还在德国拘押,等候引渡回国。预计他将面对数项检控,包括一级谋杀罪。

洛杉矶警方表示,他们的一些调查员与加拿大警方,讨论一宗最近在洛杉矶的肢解命案,但那里的警员表明,仍未判定是否涉及马格诺塔。他们只是想要知道,命案发生时,马格诺塔是否在洛杉矶。

马格诺塔原住安省士嘉堡,可能在纽约、巴黎与伦敦也住过一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