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7/中华包子铺命案疑凶月底再过堂

星岛日报/涉嫌杀害多伦多中区华埠“中华经典包子铺”饭店女侍应卢光霞,被警方控以二级谋杀罪名的疑犯关智新(Chi Kuan),昨日再次于旧市政厅法庭视像过堂。由于律师王海云仍未收到法律援助证书(Legal Aid Certificate),关智新还将于本月27日再次视像过堂。

身穿橙色囚衣的关智新在整个过程中昂头,而且声音宏亮。他在5月16日上次过堂时,曾申请粤语翻译,但翻译昨日未有到场,所以当法官用英文宣布下次过堂日期时,关智新用国语问王海云过堂的地址是什么。

女侍应遭利器刺颈不治

王海云在庭审结束后表示,目前此案相关的证据已被关智新前律师转交给公诉人,但自己还没有收到法律援助证书。在得到证书后,她才算正式被关智新聘请。王海云希望在下次过堂前,能够拿到所缺的材料。昨日过堂十分简短。王海云向法官提出将下次过堂时间安排在6月27日,并申请国语翻译。法官批准其请求后即告结束,整个过程不足5分钟。

中区华埠“中华经典包子铺”凶杀案发生于去年12月28日。45岁的山东籍女侍应卢光霞当日下午在厨房与人争执,其后遭人以利器刺伤颈部动脉。卢负伤逃出店外求救,被送入医院抢救,但因伤势严重,留医两天于31日身亡。警方在案发后拘捕了饭店厨师关智新,对其发出二级谋杀的指控。

被告更换辩护律师 包子店命案预审延期

明报/多伦多中区华埠“中华经典包子铺”57岁男职工关致新(Chi Sung Kuan音译)涉嫌刺死女同事一案,被告昨天通过视象过堂。由于被告更换辩护律师,令原应已开始的预审要延迟进行。

被告之前的华裔辩护律师是黄锦钧,最近已转由王海云替任。昨天她在庭外表示,由于她仍未收到被告的法律援助证书,故仍未收到有关该案的证供。

她指之前的律师已将证供退还法庭,待收到证书后便可获该案的证供,故预审程序也随之延迟进行。

被告先前的律师讲广东话,过堂时法庭也提供了广东话传译。现更换的律师讲普通话,以后也要求法庭转为提供普通话传译。

王海云说,被告来自中国南部,他可说广东话及普通话。被告将于本月27日再次视象过堂。

根据昨天法庭资料显示,被告的纪录仍然被控共4项控罪,包括于1月2日新加控的二级谋杀罪,案发当天发出的企图谋杀、严重伤人及“违反行为限制禁令”等罪名。该案45岁女死者卢光霞,于去年12月28日怀疑与1名男同事发生争执而被人用刀刺颈受伤后,伤势危殆。她与死神搏斗数天后,于除夕宣告不治。